北纬冰儿

在北半球度过的13年,最欣赏的是斯坎缔维亚人对任何事的一丝不苟,和那美丽的皑皑白雪.
正文

祝贺好友取得哲学博士

(2008-12-21 21:41:35) 下一个
网络真是奇妙.今天,在网上随意溜跶着,不意就撞上了好友,出了书,还戴上了哲学博士帽.虽然祝贺晚到,但精诚所至. 秀一下.




斯大:北欧璀璨的明珠――世界名校文化丛录 作者: 沈幼琴 著 ISBN: 9787532122929 , 7532122921 出版社: 上海文艺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02-1-1

内容提要 :遥远的北欧有一个世界上最美丽的城市,她环抱在万顷碧涛中,星星点点的岛屿联接而成,那就是斯德哥尔摩。著名的斯德哥尔摩大学依偎在瑞典国家森林公园旁,朝朝夕夕在松涛的轻吟浅唱中迎来世界各地的莘莘学子,又送走万千英才栋梁。斯德哥尔摩大学是一首浓浓的田园诗,纯朴中见高雅;她又是一艘扬帆的船,破浪远行中见笑姿。她为全世界敞开了终身学习的大门,一百二十多个春秋,那令人神往的大门里走出了多少多元文化的精英,走出了几多诺贝尔奖的折挂者。 斯德哥尔摩大学是北欧一颗璀璨的明珠,本书也各市地会让你看到这颗璀明珠的奥秘所在……编辑推荐 :斯德哥尔摩大学是一首浓浓的田园诗,纯朴中见高雅;她又是一艘扬帆的船,破浪远行中见笑姿。她为全世界敞开了终身学习的大门,一百二十多个春秋,那令人神往的大门里走出了多少多元文化的精英,走出了几多诺贝尔奖的折挂者。 斯德哥尔摩大学是北欧一颗璀璨的明珠,本书也各市地会让你看到这颗璀明珠的奥秘所在…… 作者简介 :沈幼琴,1950年生于上海,1988年从澳大利亚悉尼赴瑞典求学,1990年毕业于斯德哥尔摩大学国际研究生院。现为斯德歌尔摩大学汉字系学者,瑞典白天鹅国际交流中心主任,上海瑞中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该公司瑞中两国间的科技、教育、文化和商务等方面的交流,提供组织与咨询工作。近年业发表多篇技术论文以及数十万字的小说、散文等,散见于海内外各报刊。

目录
自序斯德哥尔摩大学和校长
精思多彩的汉字家
皇家科学院的女院士
探索丝绸之路之谜
女校长的风采
斯大毕业生在“瑞典对外交流协会”
女教授的东方情结
研究瑞典精神之父女权主义者的教授
浩瀚星空中的光辉――斯大学生的汉语作文
国际关系部主任
走向世界的商学院
新闻媒介的作用与影响
斯德哥尔摩大学的加冕仪式
架起东西方之桥――筹建中的牛津-斯德哥尔摩哲学学校
生态智慧――记世界哲学泰斗奥耐?聂斯瑞典之美

书摘
书摘作为人文学院的新的哲学博士们的我,踩着音乐的节拍,和其他几个新博士一起,拾级而上,登上了台。要指出的是,当年的设计师,Ragnar Sterg,这个瑞典民族浪漫风格的者名的设计师,为了要让穿着拖地长裙的女士们,在上台阶时能不被裙摆所袢,当时特地请了他的夫人穿着长裙上上下下来回走,才精确地设计了每级台阶合适的距离。人文学院女院长Jane Nystedt教授为我戴上crown of laurels,那是用月桂树叶编成的桂冠,为学术自由的象征,授予人文、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的博士们。月桂树叶是古代希腊人用以编成冠冕,授予竞赛的优胜者。我又从院长手中接过拉丁文写的博士证书。音乐奏起时,我们六个博士一起朝前走一步,面临观众,接收他们热烈的掌声的祝贺。那一刻,我心里充满了无限的激情。我微笑着面对人们,心里在说,我亲爱的父母,我的兄弟姐妹们,我的先生,我的导师,感谢你们多年的辛劳,扶助我登上了今天学术的高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korpen 回复 悄悄话 冰儿,
谢谢你对我的祝贺!我今天刚在网络上看到你的博客,写得真好!
你什厶时候回北欧来,一定告诉我呀。我的邮箱地址和电话都没有变。问你外婆和父母好!
Korpen2011/07 11
korpen 回复 悄悄话 冰儿,
我今天才看到你的博客。谢谢你对我的祝贺。我也看了你其他的博客,我认识你的外婆和你妈妈,祝她们长寿。你什厶时候回瑞典来一定和我联系呀。你有我的邮箱地址吗,我的电话也没有 变。
科尔本2011/07/11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