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丹麦生活-考试

(2005-02-06 09:48:19) 下一个
终于考完了,学着‘勇敢的心’中的华莱士,我也大喊了一句:f-r-e-e-d-o-m! 那就说说考试吧。虽然我一个学期只有三门课,可感觉比国内8,9门课时还紧张。一个教授说,来到一个新地方,需要时间来适应这里的考试形式,所以第一次考的都不会太好。倒是很安慰我。 和国内最大的不同应该是这里的考试大都开卷考。你可以带任何材料进考场,带多少都没人管,但带的太多了估计你也没时间看。手机是不允许的。你可以查阅任何资料,但必须独立思考,不可以和别人讨论。这样的形式很好,你看着书都不知道答案在哪儿:-) 国内的老师干吗不出这样的题啊,也省得我们去背那一堆复杂的东西了。 考前一般都会把前几年的考题都上到网上,让你对试题难度有个了解。不过内容每年都在变,重点也不同,就看你平时下的工夫了。 考试一般是4个小时(以DTU为例)faint!太长了。(一定要打足精神,否则容易睡着)我有一门课用了两个多小时作完(该会的都写了,剩下的是怎么想也不会的),剩下的那一个多小时就很无聊了,只好在纸上画画了。考试结束前15分钟是不准离开教室的。 如果碰上很麻烦的课,那你这4个小时就很忙了。考试期间是可以去洗手间的(我没去过),据说是‘五步一岗,十步一哨’,甚至还有老师在厕所里蹲点的!有一点很有意思,监考的都是老头老太太,绝对没有年轻的老师。丹麦老人的英语水平不是很好,所以交流起来有些困难,但做做手势还是能解释通的。 考试的时候,会给你发两沓纸,一种是答题用的,另一种是草稿纸。你需要把所有的答题纸编号,装进一个大信封,封口!记得一定要在答题纸上签名(不是写名字!) 今天下午考完最后一门,成绩当时就可以知道(因为是report加口试还有笔试)。当得知我们这个小组的成员都通过时,大家兴奋地欢呼起来,正好有个老外路过。我们冲上去把他热情拥抱了一番,搞得老外莫名其妙:-P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