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丹麦生活-语言

(2005-02-06 09:44:00) 下一个
写了快3个小时的报告了,放松一下。劳逸结合嘛。 语言这个东西太重要了,没有人计划来这里用中文生活吧?先说说英语,虽然这里的英语环境不是最好的,但比国内强多了。建议还没出国的多花点时间在语言上,否则就象以为仁兄说的,来了这里要受罪的。具体点,是专业英语还是生活用语呢?有时间的话,都抓。时间不够?我建议多学学专业英语,因为你来这里的首要任务是学习,上课老师满口的专业单词,听不懂,那就睡觉吧-睡觉何必来丹麦睡啊!来了再学?那你的负担就重了,课后还要做习题,写报告,有没有时间背单词还是个问题。一定要熟悉专业单词,不只是认得,重要的是要听的懂。口语还可以慢慢练,暂时还用不着(我指的是上课,中国学生很少在课堂上提问,我例外,但也提的不多),听力不行就直接影响你的对课程的理解。当然也没有这么严重,准备充分些对自己是有好处的,要不来了后在课本上标的都是中文,好像一本英汉字典:-) 生活用语要影响到你的交际。这个来了补还是来得及的,李阳说过,用一年中空闲的时间学一门语言是足够了。我坚信不移!当然人不可能把所有的空闲时间都利用起来。丹麦学生的英语很不错的(至少在我看来),发音都很清晰。我说的是学生,中老年人就差一些了,有些人根本不会讲英语,不过一般人都会讲两句,问个时间,指个路都没什么问题。另外,接触比较多的应该是来自其他国家的学生。从非洲来的学生都能讲一口流利的‘非洲英语’,他们和英语国家的人交流一点问题都没有,但要是我们和他们聊,听起来就费劲了。他们有很重的口音。另外一部分能讲流利英语的学生是从巴基斯坦,印度,孟加拉国,尼泊尔等南亚国家来的,他们的口音比老黑还重,不仔细听,还以为他们在讲另一种语言。欧洲国家的学生除了西班牙的,都能讲不错的英语。我这个学校里,不是中国人最多,而是西班牙学生最多。除了中国学生的英语最烂外,就数西班牙人了。但他们的听力比中国人强多了,可能是听的多吧。这里的口音应该是英式英语占多数,多听听BBC可能会比VOA好些,不过好像没有多少人可以全听懂,尽力而为吧! 我们在国内也学了10年的英语,怎么还这么差啊?大家都明白原因。既然准备出国,就多花点时间学些实用的英语。 丹麦语,我是不会学的。很难,只有500万人讲,如果你想留在丹麦,你还是学吧。否则,还能有什么用。当然多会一门语言有好处,可你想想要花多少时间? 有时间的话,还是把英语学好,什么时候到了想忘都忘不掉的地步,在考虑学其他语言吧。 我碰到很多来这里已经一年或是更长时间的中国人,那个英语还是一塌糊涂,所以不要指望来了这就可以讲一口标准的英语。一切在于自己的努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