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丹麦生活-课堂

(2005-02-06 09:44:59) 下一个
第一次坐在满是老外的教室里什么感觉?没什么感觉!我的注意力全在老师那儿呢。不要期望这里的课堂会和想像的那样,满是讨论。其实和国内差不多,多是老师的一言堂,唯一的区别是学生可以随时提问(记得在国内上学时,一个老师不准学生讲话,甚至不准提问faint!).但也没几个学生提问。我们这有个伊拉克来的,最爱提问,不管什么课都要问,别人问的时候他也问;别人不问时他还问。我们给他一外号:十万个为什么!不过‘十万个为什么’有时候也能救老师的场。 有一门管理课,恶无聊,那老师的英文又难懂,上课的时候大家一般都在‘半梦半醒之间’。有一次,他让大家讨论15分钟,教室立刻热闹起来;等讨论结束了,又鸦雀无声了。这可把老师急坏了,在讲台上走来走去,就是没人发言。这老头(其实不老)先用教鞭敲敲地板:Wake up!一阵轰笑,没声了。干脆又做几个滑稽动作,又说:Please, say something!还是只有笑声。还得说‘十万个为什么’,在这关键时刻,‘勇敢’地举起手,滔滔不绝地说了一堆估计连老师都不明白的话。算是有人发言了,下课吧! 也不是所有的课都这么无聊。我发现这里的课有一个很大的特点,就是一门课很多人讲,而且每一门课都请来很多外边来的lecturer,这样可以接触到很多新的东西。这些Guest lecturer讲课要有趣多了。一次请了一个亚洲理工学院的教授来讲虾养殖对水资源的影响,可我感觉听了课后我对如何养虾更清楚了:-P(还产生了毕业去办个养虾场的念头)。还有一个lecturer讲家庭废水问题,令人惊奇的是他竟搬了一套马桶到课堂上。我第一次见这么大的马桶(恕我没见过世面),整堂课就围绕着urine和faeces(这两个字写成中文不大雅观),还时不时拿一瓶urine在鼻子上晃一晃。不知道他口渴了会不会一时冲动......... 课堂上最忌讳的是:手机声!不管是谁的手机响,都会引来一片注视,和老师无奈的苦笑,这时你只有非常紧张去关手机,可越紧张越关不住.....奉劝大家,上课时把手机都关掉,这也是对老师的尊重。 guest lecturer一般都用自己的笔记本来讲课,有时你可以发现一些有趣的东西。我们的一个guest lecturer讲完课后,收拾笔记本,首先是以他的照片做的桌面,挺好的;接着是一张一丝不挂的裸女照片,这下可热闹了。你想想,一百多人的教室,那黑板有多大!我前面的几个MM本来要走,这回不走了,站在那儿一边乐,一边等着看还有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