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 大 夫 坐 诊

【这里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一切以您自己医生的建议为准。您使用本网站即代表同意该免责声明。】
个人资料
正文

急啊,我该怎么办呢?

(2008-04-18 22:23:10) 下一个

 大家好心帮我看看吧   

我今年刚30出头,以前从来没有乳房疼痛过。今年5月底,突然感到左边乳房有一阵针刺样的痛感,持续了大约5秒钟,就在心口可以模到心跳的部位。后来看到宣传乳房癌的小册子,开始作自检,在右边乳房模到一肿块,不痛不痒,先去看了家庭医生,确诊为肿块,她让我去看专家门诊。3周前(经期后1周半),我开始感到右乳房有痛感,但不是触痛,也不是持续性的,每天坐在桌前,乳房特别容易痛,有时像涨痛,有时像针刺样的痛,不是很厉害,而且常常只有7-8秒钟,一会左乳房,一会右乳房。我把这个情况都对专家说了,他用手检查了,也作了ULTRA SOUND,都是针对右边乳房,初步他肯定说我这是纤维瘤,一个大的2CM左右,3个小的,0.5cm左右,真可怕。但是他不让我作手术切除, 我求他他都不肯。他说这很常见,不会癌变,不用担心,而且不用吃药开刀,如果自检没有变化连复查都不用,总之什么都不用。他说手术一会柳疤,二来以后如果再长肿瘤,会影响确诊,我不太明白。

我看了这里不少跟纤维瘤有关的文章,好像大家都开刀切除了。我真怕啊,你们说我是不是要赶紧回国作手术,但是我目前很忙,托半年再回去作手术还来得及吗? 大家好心帮我看看吧,我一点主意没有,太谢谢了。 

回答:

纤维瘤是良性的,
20-40岁妇女常见。换个外科医生,做个活检,你就放心了。没有必要回国。 

 Some physicians follow up by image studies and others prefer to do fine needle aspiration or core biops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