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 大 夫 坐 诊

【这里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一切以您自己医生的建议为准。您使用本网站即代表同意该免责声明。】
个人资料
正文

值亿万美元的拉手

(2007-11-02 08:17:43) 下一个


值亿万美元的拉手

小女儿从小就对钱特别敏感,不是很有安全感,只要是出去玩一定要问价格,预算,贵的就说不去。所以她从小也没买很多的玩具,其实一般她想要的我都给她买,觉得不想买的只对她说这东西太贵了,她就立马放弃,很好解决。很少为了这种事情与她打架。

她六岁那年,我和先生出去跑步,先生发生意外,走了。家里来了很多的朋友帮忙,气氛哀伤,她那么小我没敢告诉她,她却感到家里有什么事发生,一双眼睛老是偷偷地往我身上溜。后来我只能据实相告,她用小手在脸上乱抹一阵,安静地流了一阵泪,却没有大哭。我忍着泪,告诉她,别哭,爸爸在天上看着她,希望她快乐,她就忍着不哭了。眼睛只是看着我,仿佛想安慰我。第二天,她就问我,妈妈,那我们还能住在这里吗?我大吃一惊,一时半会还不能明白她的意思。楞了一下才想起,平时因为先生很忙,少有时间陪她,有时她抱怨,我就告诉她,爸爸要工作,家里的好生活都离不开她爸爸地努力工作,所以这时候她一下子就想到了我们今后的生活怎么办。我坚决地向她保证,因为父母平时努力工作和积累,她的生活不会受到任何影响。但我心里却很心痛,一边寻思,这么小的孩子怎么会有这么多的担忧。

她很怕黑,一直是我陪她睡。她入睡极慢,又不能有一点点灯光,经常弄得我很着急。为了尽量陪养她自己入睡的能力,我在离她床只有三米远的书房里,不能看书,因为有亮她睡不着。只能上网,后来也不行,她要看着我才行。我所性将计算机放在床头柜上,每天她睡觉我上网,也相安无事。有一天,她又要握做我的手,我说这不行,现在我们相隔不到半米,又要握手,也太过份了吧。她就不好意思地将手缩回去。

今天是万圣节,我陪她和一帮小朋友去要了糖。在朋友家看家长督促小朋友练琴,很感动,回来就让她睡觉前再读一点书,写读书日记(每天的家庭作业,今天老师说自便)。她说老师说可以不做,我说老师说是可做可不做,你就不做?她理直气壮地点头,自说自划地放着她喜欢的音乐,躺在床上听。我这心痛呀,宝贵的时间就被她这样浪费了,看她怡然自得的样子,也没好意思强迫她做功课。她听了半小时后我关上音乐让她睡觉,她说了声好幸福呀,我回头看她,她一边整她的被子一边很开心的自己轻轻地笑着,有点被她感染。我关上灯,将被子为她拉好,亲吻了她,看着她很快乐的样子,瞧着她放在被子外面的手,我情不自禁地伸手过去握着,她紧紧地握着我的手。这时她说: “ 妈妈,你知道吗,你握着我的手就可以值百万,亿万 dollar” 。我顺口笑着说: “ 值百万? ” 她说比百万,亿万还多呢,这时我才有点意识到孩子是很诚恳地说这句话的。在黑暗中她的这句话让我不得不思索,这么一个爱钱的孩子,却认为妈妈的一个小小地关爱比无论多少钱都更贵重。

我的眼睛润湿了,想着小孩子比我们想象地还需要更多的关爱。这一刻的她是幸福的,而我是感动的,我们母女这温馨的一瞬间已深深地留在了我的心里。

简单而有爱就是幸福的吧?

相关文章: 想念一位好大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