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北京印象798

(2008-09-22 09:39:39) 下一个

September 16, 2007


在北京,闲极无聊的日子里。。。

我嚼着同仁堂的大山楂丸,忽然想起,咱这儿怎么的不也算是个文化中心吧,除了这些好吃好喝的和刚去过的荣宝斋等老地方,还有啥新玩意呢?。。。

正巧有个内行的朋友,给我介绍了观音堂,酒厂,798 等几家新兴艺术区。可惜,我这人没啥脓包,转悠了几圈,很多东西看了也白搭,过目就忘了。

只对798里面一个怪异的画廊印象特别深。


798 原来本是个不景气的国营大厂。

.



现在招来了一群群的游客。。。

我先是被头顶上那一排排的红标语镇住了,紧接着,看见了远处那些敦实的绿家伙。“啊?那是现代派雕塑,还是只有在恶梦里才出现的机床?”

.


近了一看,没错,是实打实的机床,可现在。嘿,人家摇身一变和艺术品同展了。

.


这个布置多艺术:红口号,黑标语,破墙壁,新摄影。

.



这个摆设也特别意境: 破管道,旧厂房,出土兵马俑,现代办公室。

这是我见过的反差最新奇的一个画廊。

其它的地方很多都是匆匆走过,感觉不少油画要么就是带有明显的政治色彩,要么就是太寓意深刻了,似乎很时兴人兽一体,多个脑袋或少个腿的…有好几家画廊满屋子都是这样的,“这要挂家里起夜的时候还不被吓出毛病来?”俺站在画室门口就不想迈进去了。

走马观花几趟下来,感觉比较有实力的画廊可能还是要数日坛和雍和宫附近的几家老牌的。

先汇报这些,再想想还有什么。。

附:
五味斋原贴和跟贴http://bbs2.creaders.net/life/messages/782914.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