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请教一下,像我这种拒绝了offer一次,还有必要再和头谈吗?

(2014-12-25 13:51:13) 下一个

先介绍一下具体情况
我是搞技术的,德国大学硕士毕业之后就一直在某大集团公司工作。我们这个技术部门属于质量部,我工作的地方没有专门的技术部门,我是属于总部的外派人员,直属总部技术部。我们这个部门的总部只负责和技术有关的事情。

将 近两年前我因为生孩子休息了一年多,正好总部技术部换了个头(原来的头跳槽了),结果我重新上班之后发现一切都变了。原本好好的技术部门,新来的头对外太 软弱,总是把一些以前别的部门不愿意做的事情都揽到了我们这里(主要是Logistic的东西,这个头要么是太软弱,要么是想扩大规模,结果把这些扯皮的 内容都揽到名下)。以此名义他多招了几个人,但都是在总部,我们这边分部一个多的人都没有,但是多出来的活却仍然都要我们几个人来干。说句实话,我就对技 术相关的事情感兴趣,对于这些logistic的事情,一是毫无兴趣,二是极其花时间,所以干得火气很大。正好半年前有个机会,总部和分部正式分开,我们这 边的分部也要建立一个技术部,这边的质量部的头头找我谈,问我是否对于这个技术部头的职位感兴趣。说实话我有点心动,但是我的想法是,如果要让我做头,那 么我们的工作内容就恢复到原来,只和技术相关,所有多出来的那些logistic的工作内容分给其他部门做。如果他不能满足我的这个要求,那我就仍然只做 个技术员,得过且过,免得为了这些事情每天上火伤脑筋。在和头头谈话的过程中发现我们的分歧实在太大,所以我当时拒绝了这个职位。当时的理由是,家里有小孩子要照顾,没有时间。

现在半年多过去了,刚开始的时候我很庆幸自己没有接受这个职位,因为质量部的头头对技术一窍不通,也对我们的工作毫无概念,每天都有无数任务派下来,每天都有无数让人气的牙痒痒的事情,幸好我不是头,不用为这些事情操心,每天下了班之后公司的手机都不开,谁都无法找到我。但是现在我发现,情况真的很糟糕。事情多得根本无法完成,几个同事都已经火气极大,但做出来的成绩都被上面的头头拿去当成自己的业绩,虽然他对技术一窍不通。什么好处我们都没份,什么差事都是我们的。随便谁说句话我们就要执行,虽然我们作为技术人员明明知道,这种分析纯粹是浪费时间。但是我们说的根本就没人听。招聘广告贴是贴出来很久了,也来了几个人面试,但是合适的人选一直都没找到。所以我现在有点改变了主意。既然没有人会关照我们,那我们就应该为自己着想!如果我是这个部门的头,至少会有点话语权,至少可以为我们据理力争。最后是否能争取到什么很难说,但至少我有这个机会去说,去争取。
只是像我这种情况,各位有经验的大侠认为,还有可能拿到这个职位吗?我应该私底下和头头说,还是应该公开地应聘这个职位?如果私下说,怎样说比较好?能否直说,因为目前的情况太糟糕了,整个部门的情况让我很后悔,所以我改变了主意?

或者,因为我已经拒绝过了一次,就不应该再和头头谈这个问题了?

我这个人一直是做技术的,所以什么都直来直去,对这样的情况毫无经验。还请各位不吝赐教,先谢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