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帅天鹅湖惊魂记(心情激动,写得有点长了)

(2010-02-07 12:41:15) 下一个
今天是周日,又是大家庭聚会的日子。中午在BF的父母家吃过中饭,为了腾出肚子来吃饭后的甜品,于是我们一行人带着三只狗(我们家金毛小帅和弟弟可卡Fredi,BF妹妹家的可卡Rocky)浩浩荡荡地出发散步去了。
今天天气很冷,气象预报说只有零下10度,雪下得也很大,我们想,在森林里反正也不会有别的人来,就把三只狗都放开了绳子,让他们可以自由乱跑,我们也可以更自在地聊天看风景。风景很美,由于连日大雪,森林里人迹罕至,甚至可以辨认出各种不同野兽的足迹。途中经过一条大河,水流比平日湍急得多,大家还说一定是因为下雪融雪的缘故。正说着,看到一群天鹅结队从河里游过,于是我又忙着给天鹅拍照。正在喜滋滋地拍照之际,忽然听到耳边传来大家的惊呼:“Merkur!快回来!”Merkur是我家小帅正式注册的学名。
我低头一看,天哪,小帅已经下了水,正奋力朝着天鹅的方向游去呢!这条路我们走过好几次,因为这里是两条河流交汇的地方,我们担心水下有湍流,平时是从来不让他从这里下水的。没想到我由于看到天鹅一时疏忽,他居然就自己下水了!天气这么冷,水流又那么急,怎么办,他要是回不来怎么办?
我立刻扔了相机,拼命对着河里的小帅呼唤,回来,回来!就这么几秒钟的功夫,小帅被水流已经冲出去了好远,他大概也发现了问题的严重性,立刻调转头,想游回来。可是水流实在太急了,他一连尝试了两次都没有成功,反而被水越冲越远。可能因为耗了不少力气,他现在只有鼻子以上的部分还在水面上,眼神绝望地看着我们,四肢在水里不断徒劳地划动着。这一瞬间,我的心都凉了。宝贝,我的宝贝,你就要这样离开我们了么?
说真的,当时我什么办法都想过了,甚至想自己下水把它带上来。BF拼命拦住我,说人这样下水肯定没命,还不如想个办法,让小帅朝着水流不是很急的另一侧河岸游去,那边还有生还的可能。我立马掉头就往桥的方向跑去,弟弟Fredi像是也明白了什么,一直紧紧跟在我的身后,寸步不离。绕过桥可以到大河的另外一侧,小帅只要看到我们,肯定会往我们的方向游。关键是,这段距离还很远,跑过去要一段时间,他是否能在水里坚持这么久。
气喘吁吁也不知道跑了多久,耳边不断听到各种叫声,已经不能分辨他们在叫什么,只知道不断往前跑。等等,我好像听到了什么人在喘粗气的声音?再定睛一看,前面那个朝我飞奔而来的金色身影是什么?天哪!是小帅!他明白了我们的意思,自己从另外一面河岸上岸了!当时的心情真是无法用言语形容!我一把抱住他,一人两狗扑倒在雪地里,兴奋地连着滚了好远!唉,真是天鹅湖惊魂记啊!


大雪后的树林里,右面是一条小河


就是这个地方,两条大河的交汇处(右面是另外一条河),水流很急吧


这时候天鹅还没出现,我一叫,两兄弟就乖乖从河边回来了


天鹅……出现了|||


事后才发现,居然还拍了一张小帅在水里的照片……原来他就是这个时候下水的啊|||


失而复得,死里逃生的喜悦啊~~


不说了,激动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玉米球球 回复 悄悄话 嘿,原来小帅是你家狗狗!
果然是帅沟一只呀。
ValuntinuoJudan 回复 悄悄话 聪明的小帅! 你又养了一只 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