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请教两个问题

(2007-12-04 03:19:29) 下一个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家小帅品种的特性也越来越明显了,作为工作犬(金毛),他最喜欢的果然就是帮忙干活。每次带他出去玩,他总要帮我叼点东西。有时候是钥匙或手套,有时是信件或报纸,总之绝对不会“束口“旁观。但他的水平还不到家啊,每件被他叼过的东西都要接受他口水的洗礼,真是惨不忍睹。不知大家有什么办法让被狗叼回来的物品保持干燥呢?

还有就是,他总喜欢吃泥土,特别是新鲜刚被翻出来的泥土,叫他吐出来,他最多装模做样吐一小部分,然后飞快跑到远处去慢慢吃。他现在的速度我已经跟不上了,所以如果带他去田野玩,我总是不得不用绳子牵着他防止他吃土,但又觉得他这样没自由也很可怜。有什么办法能让他(自觉自愿)不吃土?我总担心这个会损坏他的健康。

论坛的强爸妈以及强宝贝们很多,相信一定能有人解答我的问题。谢谢先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ValuntinuoJudan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个妈妈真挑剔,让小帅帮你叼东西,不要有口水就像你让别人帮你拿东西,又不要人家在你的东西上留下指纹一样。

不过我的体会是,帮狗狗把牙齿刷干净,牙齿表面没有附着物,口水就不多。

吃土,如果只是因为好玩是可以纠正的,我家的要是干些什么绝对不可以的事的时候,我会对他说”PFUI“,几次之后就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