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来偷懒也能吃上美食 - 豆渣Pizza

(2008-09-05 01:57:24) 下一个

做了豆浆多出来的豆渣,每次我都会同面一起做出不同的面点,像面包包子馒头之类的,但最近因为月底要回去而多出很多事要处理,在吃上面花的时间就相对少了,只能做些简单的。如果要像平时那样做面食,也只能偷功减料,估计做出来也不会太好吃。突然想起以前有人说,西人吃的 PIZZA 是因为当年马可波罗来到中国,尝了水饺直呼YUMMY,回去后想做,却怎么都包不起来,于是把所有馅料撒在面上,进烤箱一烤,便成了现在的 PIZZA。没有考古过这事的真实性,但PIZZA比中国的面食的确要容易做,没时间的时候就这个了。

PIZZA 饼用料:2杯从豆浆机倒出的豆渣,1大勺油,3杯半面粉,1大勺糖,1小勺盐,2小勺酵母。

做法:
1,上述料依次放入面包机,揉成面团;
2,留在面包机里发酵至原来体积的2-3倍;
3,取出面团,排气后,擀成薄饼,放入烤盘,入烤箱做第二次发酵(这些面可做两只20 X 30CM的PIZZA);
4,约40分钟后,取出烤盘,预热烤箱至200C,同时准备馅料;
5,在面上刷一层蕃茄酱,放上馅料,最后撒碎芝士,入烤箱烤20-25分钟即可。

我做了两种,这是 Ham and Pineapple。

 
馅料: 切碎的Ham 和菠萝块。

我家小帅哥爱吃,因为他喜欢吃甜食。

这个是海鲜料的。



用料: 虾仁及鱿鱼圈(在开水里窜一下,沥干),红椒和蘑菇(切片)。

放料时,先放海鲜,再放蔬菜,最后撒碎芝士。

这个是我家大帅哥的最爱。

嗯,自己做的就是健康,而且料也足,好吃!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纳米生物 回复 悄悄话 纳纳姐姐,你博客里的美食太丰盛了。你的水平比俺高很多呀!奇怪了,版主怎么就没把你的博客列到推荐列表里呢?记得一年前你就问过我,博客如何被推荐。我是一点都不明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