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妈呀,中国”这首歌准确地表达了我对祖国的感情。。。

(2009-10-05 21:22:17) 下一个
文学城“想唱就唱”的两位高手,唱出来我心里明白但说不透的感觉,眼泪哗啦啦。。。

 

完整歌词

(1)我生在新中国,我长在红旗下
(2)我带过红领巾,我爱国如爱家
(1)十年寒窗苦,我好不容易进清华
(2)我成绩不算差,(1+2)可我户口落不下

(2)阴差又阳错,我出国象出家
(1)为了养家糊口,我得赶紧办绿卡
(2)出国护照难拿,回国却偏要VISA
(1+2)入了外国籍,但我做梦都说中国话

(1)我的大中国,(2)我的大华夏
(1)尽管我在外飘泊,(2)总是把你牵挂
(1)我的大中国,(2)我的大华夏
(1+2)风里雨里同度过,我只认你这个妈

(2)我曾经爱闯荡,现在却很想家
(1)爸爸已经去世,家里就剩妈妈
(2)我很想做海归,怕你嫌我年纪大
(1)可是你看那谁,他八十二能娶二十八

(1)在国外住得越久,我心里就越放不下
(2)好不容易请了假,我兴冲冲地飞回家 (1)北京欢迎你
(1)看着立交桥发傻,我迷失在高楼大厦
(2)江河流着黑水,天空下着黄沙 (1)妈呀,这也算是晴天啊

(1)老同学一见面,感觉亲如一家 (2)哥们,喝酒!
(2)可陌生人对我,有时冷眼有时骂 (1)嘿!你长不长眼啊
(1)车比纽约还多,路比伦敦要大 (2)那当然
(2)到处奔驰宝马,坐进去那真叫害怕 (2)找死啊你!

(1+2)不管怎么样,是你把我养大
即使跑遍了全世界,也忘不了这个家
只希望你更好,原谅我有时乱说话
儿女发点牢骚,当妈的根本不用怕

(2)我的大中国,(1)我的大华夏
(2)尽管我在外飘泊,(1)总是把你牵挂
(1+2)我的大中国,我的大华夏
风里雨里同度过,我只认你这个妈
风里雨里同度过,我只认你这个妈
风里雨里同度过,(2)我只认你这个(1+2)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Bali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中国,中国有难我也有行动,可是始终不明白,怎么有人一说起中国动不动就泪流满面热泪盈眶。那一阵奥运时,有人看了五星红旗都流泪,这感情丰富的。。。。 希望流泪的都是女孩哦 :-)
追求快乐 回复 悄悄话 建议评选为:海外大陆第一代华人第一歌。名字起得不好, 欢迎批评修改补充。
金大班 回复 悄悄话 顶!
风行水上 回复 悄悄话 泪流满面。
俺打山东来 回复 悄悄话 I'm loving it
wxclaomao 回复 悄悄话 Excellent, I love it.
哈德逊河畔的茶馆 回复 悄悄话 跟你同感,泪流满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