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For Rent

I haven't ever really found a place that I call home I never stick around quite long enough to make it
正文

暧昧影子

(2005-05-11 19:57:55) 下一个
晚上10点半, 习惯性地在网上游荡… 每天5点半后, 就跟现实生活告别, 静静地一个人想着心事, 直到眼睛累乏得陪不了自己, 才舍得告别黑夜… 已经太久和朋友分离, 习惯了弥漫着音乐和平静的空气. 电话铃突然响起的时候, 我居然被铃声吓了一跳. 依然是陌生的号码. 是欧洲的某个城市. 是那里的凌晨四点, 会有谁这么疯狂… 如今的我, 其实也只敢接陌生的号码… “Hello?” “Whazzzzzzzzzzzz Uppppppp” 那里传来齐声的嚎叫声和笑声. 你可以很轻易听出背景是在清晨的大街… 这是几个游泳队的大男孩的笑声, 那么的调皮, 那么的熟悉. 那曾是段多么美的日子啊, 我怎么不知不觉就忍心道了别… 好容易等他们笑完, 我开始点名: 艾顿! 你给我出来讲话! 艾顿却不跟我说, 他把话筒给了别人, 要别人问好. 寒喧, 寒喧, 寒喧… 你们是谁? 而我又是谁? 为什么你们还不睡觉? 为什么我不肯清醒? 你们在哪里? 而我又想去哪里? 艾顿, 你在不在? 你在不在人群里? 该说的人全说了, 手机最终还是转到他的手里… 他们说: Here you go, your bestttttttt frienddddddddddddd” ……. 他说 “Whazzzzzzzzzzzzzzzzz Upppppppppppp” 声音震耳欲聋… 我象往常一样平静: “艾顿, 你又醉了…” 艾顿离开纽约已经大半年了. 最后一次见他的时候并不知道他要回欧洲, 只以为又是一次寻常的队友的周末狂欢. 呵呵, 如果当初我预先知道他要离去, 我那晚一定穿上最美最性感的衣服…当晚的艾顿在酒吧里, 把信用卡从牛仔裤后袋抽出, 拍在桌上, 对我们说: 尽管喝, 今晚喝个够… 我非常非常喜欢艾顿.我不得不承认,在第一眼, 我就深深喜欢上了他. 他有一双最清澈的蓝眼睛, 里面藏着的是信任与被信任. 他是我想要的男人. 坚韧, 豪爽, 忠诚…但, 他是我们最好的朋友, 队友之间的潜规则, 大家都是心照不宣得遵守着的. 所以, 有些人, 只能远远地旁观… 这些年, 我想, 他一直在躲避我. 他只有在公众场合才会拉着我谈笑风生; 他会默默地陪着我抽烟, 但他永远都坐在远远的地上; 他有我的电话号码, 5年了, 从来不打一个… 没有人知道, 从来没有人知道我对他的喜爱, 甚至连他自己也不知道… 我从来没跟他调过一句情, 我也从来没有把眼睛在他的脸上, 身上多停留一分钟, 我甚至一直跟他用的是 “we” 而不是 “I”… 经常看见艾顿喝得醉醺醺, 那张英俊的无奈的脸是那么动人. 有时候,我好想抱抱他,让疲惫不堪的他埋在我的怀里好好睡一觉... 经常看见有美丽的女生围在艾顿身边, 他往喉咙里倒着酒, 手搂着女人的腰, 眼睛却看着我… 也知道他曾在黄昏的时候坐在我家台阶等过我, 他说带给我几本健康保险的小册子,很遗憾,终于还是没等到我... 偶尔也在幻想, 如果当初他霸道地把我挡在一个黑暗的角落, 强行地吻了我…现在的结局会不会还是一样??? 然而, 艾顿毕竟是艾顿, 那个全队最敬为男人的男人; 而我毕竟是我, 那个自己知道自己该要什么, 该做什么的女人… 两条平行线, 是注定相见却不相交的… 于是, 他告别了, 他把我的email 地址从他的联系本里删除… 感恩节, 圣诞节, 新年, 情人节, 复活节… 他们全收到了他的祝福, 唯独我没有… … 电话里, 醉醺醺的艾顿说: “我有个朋友爱上了一个中国女孩, 他想问你, ‘I Love You’用中文怎么说…” 我说: “跟我念” 我说: “我” 他说: “WO” 我说: “爱” 他说: “AI” 我说: “你” 他说: “NI” 然后, 在异国的凌晨四点半的大街上,他说: “我爱你, 我爱你, 我爱你, 你知道吗, 我一直在爱你” … … …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