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For Rent

I haven't ever really found a place that I call home I never stick around quite long enough to make it
正文

乘虚而入

(2005-11-16 19:43:54) 下一个

 

 

 

黄昏, 告别了人群, 沿着熙熙攘攘的路边走. 数着路边时不时的破啤酒瓶堆, 偶尔还能在角落瞥见用弃的避孕套…

走近那家熟悉的小店. 店小二每天这个时候都带着盼望的笑容迎接我. 一边谈着他的怀才不遇, 一边为我的物品结帐. 我每天的东西不外乎这几样: 酒, 牛肉干, 薯片, 和两张彩票…

酒是我需要的, 牛肉干和薯片是酒需要的.
这两张彩票, 是为你和我买的.

他们说: 情场得意, 赌场失意
他们说: 赌场得意, 情场得意
我和你
你爱我的时候, 我不爱你
我爱你的时候, 你要离开
如果我同时买两张彩票, 一张为你, 一张为我
你说, 我们会不会中一个大奖?
如果真的中奖, 我一定一分不留把它留给你…

我把自己灌醉
我说这样才能好好睡一觉
我时常忘了酒的度数, 将它一饮而尽
这样, 我就可以离开现在, 去哪里都无所谓, 只要不是现在…

就这样, 我又回到了过去
那些已经分手几百年的情人们牵着手来见我
我说: 天哪, 你们不是早就分手了?
他们说: 天哪, 你又发梦了!!!
于是我很开心, 我又象往常围着他们又唱又跳
我说, 人生不过如此, 是场轮回….分久必合原来是这样的容易…

我看见自己和一大帮从小玩到大的朋友坐在湖畔的茶楼. 我带着他们玩纸牌. 是那个爱我爱得发疯的韩国男孩教我的游戏, 大家把纸牌顶在头上, 大家从彼此的眼神中猜谁是最大, 谁是最小…然后, 如果猜中了, 牌最大的那个人可以想出各种怪点子整那个牌最小的人…
然后, 那盘, 我是最大的, 一个暗恋我3年, 却始终没有向我表达过的孩子拿到最小的牌…
大家哄堂大笑, 他一脸委屈, 含着盼望看着我…
我说: 罚你跑到二楼的茶楼, 大声大声地对楼下喊: “XX, 我爱你”, 我要你喊五遍…
他在大家的哄笑中跌跌撞撞地跑到了二楼
他把双手放在扶栏杆上, 他大吼: XX, 我爱你! XX, 我爱你! XX, 我爱你! XX, 我爱你! XX, 我爱你!!!!!
茶楼里所有所有的人都哈哈大笑, 包括打扮成古装丫环的服务生们…
我的眼泪流下来, 他的眼泪流下来
第三天, 我离开了那座城市…一别就是一世纪…

我看见我带着整个DISCO舞厅里的孩子们跳 “玛卡琳娜”
我带着他们, 右手搭左肩, 左手搭右肩, 右手搭左髋, 左手搭右髋, 右手搭左PP, 左手搭右PP, 然后集体PP扭一扭…
一遍又一遍….
一遍又一遍…

你从来不知道我有过怎样的日子. 你看见的我, 暴躁, 不安, 专横, 跋扈..
我很想把你带到我过去的日子, 让你看看真实的我
我一直在等这个日子, 我几乎要等到…
我很想让你看到那个真实的我, 而你却失去了耐心…

我若说我很爱你, 你一定会笑得岔过气去
你一定会数着我给你的伤痕
我若说我要你,
你一定说, 那是场精心策划的玩笑

我想带你见我所有的朋友
我想带你看看我也曾经温柔可爱
你捂着心口说: 我再也不能相信你
我从来没有象现在这样渴望轮回, 如果上天疼我, 我一定好好疼你
你是我唯一的记忆.
记忆只有在离开人群才能慢慢蔓延
你近在咫尺
我却不敢挽留….

你知道
我在等待
我在一步一徘徊
我在等你重新爱我
我在等待奇迹…

对不起, 我醉了…
对你的思念总是乘虚而入
我真希望你能懂得我的语言
我真希望你能看见我的后悔…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