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For Rent

I haven't ever really found a place that I call home I never stick around quite long enough to make it
正文

坐看风云起

(2005-02-04 22:34:18) 下一个
几瓶啤酒,几杯威士忌加冰块,已经不能让我醉. 我的酒量在悲伤中加大... 原来所有的坚强都是在后天渐渐生成,正如这酒量,在一杯接一杯中让人惊叹, 原来真的没有天生的女强人和没有天生的女酒鬼... 妈妈忘了告诉我,其实长大是件很痛苦的事. 长大以后,我不止一次想缩回母亲的子宫里去. 本以为走的地方越多,见的人越多,会让自己变得宽容浪漫. 事实证明,太多的流浪飘泊只能让寂寞的心更敏感固执... 我已经厌倦跟日记抱怨生活. 是不是,少了抱怨,所有的慌张紧张情绪就会变得渺小... 也曾遇见过几个传说中的富翁和成功人士. 他们坐在我的身边,谈天说地,衣着朴素,表情风淡云轻. 身为生活的佼佼者,他们的脸上不透露出一点傲慢. 我们聊第一份工作的狼狈,聊他们年少时候的轻狂, 玩笑逗乐,抱怨鼓励. 今晚想来,那些不同的交谈中,他们的眼神里一直有一种不约而同的神情, 那就是"感激". 那种谦逊,感激生活,是他们经历了无数大风大浪后的从容. 他们谈古论今,那夹杂的一个个俏皮的玩笑, 我真是嫉妒,嫉妒他们那份"行到水穷处,坐看风云起"的恬静... 真的希望有一天, 我也能象他们一样,对生活充满了感激,对生命充满了感激...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