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玉米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4年回国杂记(一)

(2024-05-21 08:54:48) 下一个

  浦东机场入境处黑压压一大片人,与去年回国时看到的情景大相径庭。队伍在隔离带拦出的过道里来回蜿蜒前进,像挤牙膏似的缓慢涌向出口,一个机场保安人员站在隔离带出口处指示冒到出口处的旅客依次跨前几步分别站到几个不同柜台前办理入关手续。

  黑压压的人群里大多是印度巴基斯坦脸,夹杂着少许日本人韩国人,欧美白人或黑人很少。国内政策现在对很多国家实行免签措施,鼓励外国人来华旅游,以提振经济。想来,相对于去年此时回国时看到的机场入关旅客稀稀落落,今年人满为患大概是拜此政策所赐。

  入了关,在行李提取处的对面有个联通柜台,三百元人民币可以办理临时国内手机开通,带有2个GB的网络流量。一男一女两个联通工作人员站在柜台里为顾客换取手机芯片,让顾客手持护照拍取身份相片。排在我隔壁队伍里的一个貌似北欧相貌的白发精干男子,正在等待排在他前面的印度人办理开通手续,当那个印度人行将结束时候,边上一个胖脸的印度人斜插进来,大模大样直接凑到柜台前掏出手机要换取芯片,后面的白人轻触他臂膀,让他去后面排队。胖脸印度人说他与前面的印度人是一起的,他刚才是去拿行李了。白人说:“NO”,要他必须到后面去排队。声音不高,语气坚决,不容分辩。胖脸印度人无可奈何两手一摊,摇摇头自我解嘲地笑笑站到了白人后面。

  取了行李到国内机场入口处转机去重庆。到达重庆已是夜里十点过,天下小雨,朦胧夜色里朋友带了哥们小王充当司机到机场接我。汽车驶往市内,潮湿路面映出街旁黄色路灯的模糊倒影,虽是夜里接近11点,路上车辆依然川流不息。朋友说,这两天大大正在重庆视察,前几天是德国总理舒尔茨嘛还是舒啥子茨的访问重庆,现在你又来了,不得了哟,雄起了重庆。我问朋友没去欢迎习大大呀?朋友说,啷个(怎么)轮得到我耶?都是要挑选的。说小王被选去做了外围保安。小王是复员军人,现在某集团公司做办公室主任。朋友半开玩笑说小王身上都是刺青,平常是嘿门干燥,嘿门跳的性格(脾气火爆一点就燃意),这回接受了党交给的光荣任务,立马变了个人似的,守口如瓶,问问他习大大视察的情况,“不要打听!”他说。朋友说因为习大大到访重庆,市容都做了整修,路旁人行道处的栏杆扶手油漆一新。可能要去的地方居民出门受限,有些不得已要出门的居民,塞给两百元人名币,要他们配合政府克服一下。老百姓凭空得到两百元,感觉天上掉馅饼似的,不亦乐乎,最好大大天天来。

  约莫四五十分钟后,汽车开到朋友家,下车进小区坐电梯上楼进家门,时间已来到半夜十二点快,从温哥华出发已经经过了十几小时,出发时是温哥华时间的周日上午,此时已到国内时间的周一半夜了。晕晕乎乎有少许非真实感,疲倦麻木,感觉迟钝。赶紧洗漱完毕,上床睡觉。(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Sugar88 回复 悄悄话 可能还是去手机公司有更好的deal。是不是办一个手机然后交最低费用这样离开中国以后使用淘宝拼多多也可以收到短信验证信息。
haohao88 回复 悄悄话 我我在2017年浦东机场花300元办的联通卡一直用到现在,离开中国后可以办停机保号,回国前再复号.其实在市区手机营业店办更合算,只需付月费,300元可以用每月5GB流量十个月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黑压压的一片 也许是说印度人巴基斯坦人
玉米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博友。
玉米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格利' 的评论 : 谢谢格利兄。问好。
玉米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谢谢博友。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浦东机场入境处黑压压一大片人”。 也有人说机场空旷。 可能和入境的时间有关, 也可能情况真的变了, 还有可能有人的眼睛有问题。 谢谢分享。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是够累的,玉米兄辛苦啦!期待更多续文。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办理电话卡变容易了!不过我没计划回去了,老人们都走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