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For Rent

I haven't ever really found a place that I call home I never stick around quite long enough to make it
正文

香水

(2005-02-04 22:12:26) 下一个
在店里,信手掂起一瓶香水。打开盖子,香气蔓延开来。我的脸红了,我的泪要止不住。 在明亮的大白天,在纽约的香水柜台前,我忘了一切。 我的感觉和思维在香水瓶盖打开的一瞬间,回到了那个暖暖香香的小屋子。 这是他的香水味,他每次洗完澡就涂的古龙水,他每一次拥抱我,我趴在他身上闻到的味道。 这是他的味道,我记忆的味道。 我将要把保存了七年的他的照片从皮夹里撤走了,我将要换上我跟现在的男人的合影,我们将要买一张能装得下我和他的大床。 我却涂着他的香水,女性的,男性的,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仍然有他的味道。 周围的人似乎都喜欢这叫冰冷的水,却热情的味道。 穿上这香水的外套,我想象着还生活在有他的世界。 我喜欢把房间烘得很热很干燥,空气里撒满他的香味。 猛然推门进去,温暖的房间,熟悉的香味,仿佛他从未离去过。 认识他之前,我只喜欢茉莉的清香。 认识他之后,我喜欢他的香水味道。我贪婪地收集着每一种与他有关的香水。 他第一次离开的时候,留下了一个香水空瓶。 我好奇地打开,RALPH欲拦却没来得及。 空瓶的余香几乎让我失声痛哭。 香水用完了,他不见了。 他第二次离开,从法国给我寄来毛茸茸的玩具。 他养了一只猫,他给她取名“猫”。 他给我寄来与“猫”长得一模一样的毛绒玩具。 礼物一打开,满盒是他的味道。 他在玩具的身上洒满了他的香水,旁边放着的是他为我买的昂贵的香水。 他说“我拿了这香水的试用装,因为那是你的味道。” 那时我们都很穷,却相爱。。。 他第五次离开,他换了香水品牌。我不记得他最新的味道了,我也不想记了。 我只知道,我要跟爱我的人离开了,而我却每晚还要洒些他九年前的香水在身上,闻着他,我才能安然入睡。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