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焦点访谈录]佳人有约 (图)

(2005-05-06 21:59:36) 下一个



作者:在经历了一个凉爽的夏季之后墨尔本终于进入了气温宜人的深秋了,最近的天气很不错啊,不冷不热的。对了,我还不知道你现在究竟是在哪个城市呢? 俏美佳人:呵呵,女警还真有点记者的架式。(忍不住笑了一下)这个呢,坛里很多朋友也知道,我在西澳,美丽又安静的Perth.这里气候不错,很闲逸,是个学习和生活得好环境。 作者:你来文学城以及文学城人在澳新论坛有多久了,请谈谈你对人在澳新论坛的评价好吗? 俏美佳人:我是去年七月份来的,半年多了,刚开始觉得很新鲜和好奇。澳新坛是我经历的第一个BBS,所以感情挺深厚。朋友们谈天说地,有争论有共鸣,讨论不同话题,感情事业和学习生活。从澳新坛我认识了文学城,开始写文章,久而久之,已成了一种习惯,感谢澳新,和坛中的朋友。感觉坛子里大部分还是学生还有工作的朋友,年龄段比较低,论坛还不太成熟。讨论的东西不够深刻。 作者:请你简要地介绍一下自己的个人经历以及家庭背景情况可以吗? 俏美佳人:这个啊,呵呵,我就是一个普通工人家里的孩子,我爸妈都是劳动人民,就我一个独生女儿。爸爸是一个长途司机,很辛苦,他们把自己一生的钱都给了我,为的也是让我能出人头地。可以说父母们把希望都寄托在我的身上,但自己不够争气,总让他们操心和惦记着。从他们的身上,我学到了待人真诚和善良的品质。我高中毕业后来澳洲,在这里有三年多了,今年最后一年学习,将来打算在这里找工作,但还是想回国。 作者:除了写作之外你还有些什么兴趣和爱好?一般平时都去一些什么网站?我看你的帖子里面很多的配图都很精美,你说写文章不需要太长的时间,而寻找这些图片却要花费很多的时间,请问这些好图都是从哪里找到的呢? 俏美佳人:看来你只看了我一篇文章的跟帖吧?通常下,我是写文章投入的经历更多,一般要1到2个小时,如果那种专门视觉享受的帖子,我会放入更多的精力去找图片和音乐的。找图片很简单,去GOOGLE就行啦。除了写作,我还喜欢看电影和读书,看长篇,看好莱坞电影,喜欢的作家影星就不用说了吧?两页纸写不完哪。还有一个爱好,呵呵,shopping! 作者:很多人都喜欢看你写的文章,你以前写的作品是否有获奖的?另外你写作有什么技巧,对于喜欢写作也想进一步提高自己写作水平的朋友你有什么建议或者劝告? 俏美佳人:先说说“作品”这个词吧,我觉得我的还谈不上“作品”二字。获得那些奖,更不值得一提。我小学时写字画画就开始拿奖了,呵呵,那算什么?其实我觉得我写的东西很一般,大多数比较受欢迎的是那种感情流露的文字。我觉得,像我们普通在BBS玩的,也称不上作家之类的,都是写着给自己看,也就娱乐罢了。对去写作技巧,我觉得,只有多读多看多体会,多练笔,没有捷径可走。而能写出好文章的人,必定是热爱生活懂得生活的人,文字是思想的体现,而真正有经历有感悟得才能写出好文章。其实大家要勇于去尝试,要敢写,我看很多人比我写得好。我在论坛比较喜欢两个人的文字,第一个是咸亨,第二个是狂草。两个人的文字都很成熟,而且很细腻。 作者:我个人认为你的写作文笔十分的细腻和流畅,特别是对于人物的刻划有给人入木三分的感觉,请问这些人物都是真实的吗?比如说<<网事如风>>中的林以及<<我的同桌>>中的孙朗,这都有生活中的原型吗? 俏美佳人:我写的都是发生在我身边的真人真事。我这人虽然喜欢幻想,但没有经历过的事情写出来就很苍白。所以啊,我就当不了作家!哈哈~不会联想!个人认为同桌和往事两篇文章比较一般,我最喜欢的是写我妈妈和我的姐妹们两篇文字,自己都能感动得一塌糊涂的。 (嘿嘿一笑) 作者:如果你期待着一场爱情的发生,你是喜欢<<我的同桌>>中那种青梅竹马式的还是<<网事如风>>中的那种在特殊的场合一见钟情式的? 俏美佳人:其实我还挺相信一见钟情的,两个人之间隐隐的那种默契,在相对的眼神中瞬间迸射,每个女孩子都期待吧。但我觉得青梅竹马来得更长远,日久见人心,这样的感情更有基础吧,我是一个缺乏安全感的人,所以要找个有安全感的肩膀,莫非已经过了那个浪漫的年纪?哎,人不老心老咯,觉得感情来不得半点虚假,需要长时间的接触和了解,双方在信任和理解的基础上,才能言爱吧。 作者:前一段时间论坛里面有关于马甲的事件以及其争论一度很激烈,闹得是沸沸扬扬的,有些矛头甚至是针对你本人的,请问你对此有何评论?很多人知道你曾经 申请过当版主最后却没有成功,在你的<<[肺腑之言]斑竹之争>>一文中你详细地阐述了自己的看法,你认为不成功究竟是什么原因 呢?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503&postID=999 俏美佳人:怎么问题敏感话题了!~呵呵,我不介意说说。感觉总有一些人拿我申请版主的事情煽风点火的说事情,我的确申请过,而且不止一次。我相信坛子里申请的人不只我一个吧?那为什么我偏偏要作为大家不信任的对象哪?我既然写出了肺腑之言的感受,就不怕大家评论。我有几个ID,这不违反规定吧?谁说不可以穿马甲呢?不过我只是注册了不同的ID,用在不同的情况而已。我做人有原则,从不背后戳别人脊梁骨,也不做穿马甲骂人的事情。至于申请版主为什么不成功,这我也很困惑,呵呵,也许我的ID太显眼,网管不高兴了呗!(呵呵,玩笑一句!)我觉得BBS就是一个舞台,大家都充当着不同的角色,如果都那么严肃地说问题,也没什么乐趣了,还是那句话,都是来玩的,没有什么想不开,深仇大恨的,自己开心就好。 作者:在你的文章<<[胡说八道] 2004—纵观澳坛风云人物>>中你是这样描写现任的版主的--海姑娘是咱坛子里的新任斑竹,做为压轴的mm出场,必定是有绝色之处。海姑娘 是个大美女,想必大家也都见过,青春可爱,正当女子妙龄之时。文字也清新脱俗,给人以风的柔和,海的壮丽。想当如俺跟个小妹妹争风吃醋,实在是没有风度。 所以,海妹妹,俺同样支持你! 请问你现在你是否还是持这种观点,在这里是否还想再对她说几句话?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503&postID=1000 俏美佳人:现在?当然观点不同啦,那时候是海妹妹,现在是海“姐姐”!因为咱们版主那时告诉我她18岁,弄得我还以为欺负了小妹妹。后来才知道……!我也不想对版主多太多的话,我们都谈过很多次了。只说一句吧,海版,朋友就做出朋友的样子,不是说怀疑就怀疑,不信任的不叫朋友。坦诚是最重要的。对海版的建议,沉稳些吧,不要被美丽的语言迷惑了眼睛,时刻保持清醒。 作者:在人在澳新论坛里面有你比较欣赏的人物或者是文章吗? 俏美佳人:前面刚提过,我欣赏的文章是咸亨和狂草的,两人的帖子都很简单,没有任何雕琢和修饰,但句子流畅,语言简洁而不冗长,看得出思维睿智和敏捷,也看得出感情细腻而真实,很有语言功底,确实比较佩服。小黄容的文章也不错,清新可爱。澳洲还有一人,飞鸟,只是她很少来,我觉得她才是才女!我个人对那种真情实感流露的文字比较喜欢,有一篇文字让我感动很久,至今读起来喉咙都发堵,眼睛生涩的感觉,是咸亨的一文,那样真实的小文确实能打动人。 作者:可以谈谈你对目前在澳洲的留学生的求学,打工,以及生活经历的看法,还有对于他们的情感和同居问题你怎么看? 俏美佳人:这个问题面儿很广,我觉得现在的留学生生活都比较悠闲了,吃苦耐劳在他们的身上基本体现不出,出来都是混来了,我只是替他们心疼父母的血汗钱。很难找出有出色的留学生。感觉现在的年轻人比较浮躁,不脚踏实地。如今这物欲横流的社会,很多人心理压力很大,尤其国外留学生,孤独寂寞感更强,所以无以发泄,就有了犯罪,自杀,他杀,这样的例子也不少了。没有归宿感,只是漂泊的感觉。同居问题不是留学生的问题吧?感觉现在国内更加开放,我个人并不反对同居,凡是有真情实感的所作所为,我都支持。只是不喜欢太随意和无感情的男男女女,那是对自己的放纵和不负责任。 作者:最后一个问题:你对自己的未来有什么打算?什么样的职业是你比较喜欢的? 俏美佳人:我的短期之内的打算是先毕业然后申请移民,在这边工作几年。我的专业是accounting,所以也打算学个CPA.但是这几年的留学生活让我感受到,我不适合出来学习,也不适合学什么Accounting.喜欢国内的逍遥自在,逛早市跟着姥姥买苞米和在人群拥挤的夜市吃羊肉串,澳洲对我来说太冷清,太不热闹。最近突然觉得我应该就在国内当个记者或者小报杂志编辑,那种工作我更喜欢,始终觉得只有真正的热爱自己的工作岗位,才能享受生活。 作者:非常感谢你抽空接受我的采访,祝你在澳洲的学习以及生活能够一切顺利,谢谢! 俏美佳人:谢谢大家听我唠叨这么多,也谢谢女警本色! ---------- 跟星星许愿 ---------- 跟星星许愿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