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Lily的龙虾大餐

(2005-04-21 04:03:22) 下一个
Lily是我在国内时大学里的同学,同系不同班,大学毕业后就很少有联系。一个偶然的机会她看到我们班级在网络上的同学录,于是就加入了进来,这样就偶尔有些联系。这次她利用春节的长假期以及自己平时积累的年休假来澳洲旅游。比较特别的是她这次旅游不是跟团而是自由行。她原计划玩悉尼以及布里斯班,后来看到介绍大洋路的资料觉得很不错,于是就临时改变了主意决定游悉尼和墨尔本。Lily在悉尼有不少的朋友,有老同学也有老同事,连她在悉尼的居住也是在朋友家里。平时有时候她的朋友会陪她出去玩,而且她的行程也比较紧凑,在一个多星期的时间里她去了悉尼歌剧院,悉尼大桥,达令港,市中心和唐人街,蓝山,还顺便去了一次堪培拉。而墨尔本就有些不同,她在这里只认识我一个人。不过好在有她在悉尼的朋友和她一起来玩,所以就不会觉得有手足无措的感觉。 她是周四中午坐飞机抵达墨市的,下午就和朋友一起去了市中心和唐人街。周五她听了我的介绍就去了皇家植物园,维多利亚市场,St Kilda海滩以及皇冠赌场。周日和接下去的周一她分别参加了大洋路和企鹅岛的跟团一日游,周二一大早她就得去赶飞机离开澳洲回国了。期间的周六因为我有空所以就陪她玩。上午11点30分我按照约定的时间去她下榻的酒店接她。这次来我原本让她住我家,但是因为她是和朋友一起来的,所以她觉得不太方便,于是就住在了市中心Franklin Street上的4.5星级的Nova Stargate。相隔这么多年以后再次见到她,她看上去还是像以前那么年轻,漂亮。虽然已经生育过,但是身材却一点都没有改变,相反还增添了不少年轻少妇的成熟,自信和妩媚感,再加上得体的衣着打扮,和身上那淡淡的香水味,让我真的有点心旷神怡,后悔怎么以前读书时就没有想到要去追求她,呵呵。 接到她以后我们就去我家附近的Preston Market逛逛。我们先去Preston图书馆看看,然后去Preston Market,带她逛了亚洲杂货店,蔬菜瓜果摊位,海鲜肉类摊位,好像她的兴趣也不是很大,倒是市场中心的Farm Show里面的小动物以及小孩子们吸引了她的眼球,于是就拿出数码相机一阵猛拍。完了以后带她去Bi-Lo,她买了一袋什锦干果,里面有核桃,开心果,花生等等。接着就去了街对面的Safeway,这次我们逛得挺仔细,几乎是一排排的货架扫过去的,她最后买了四罐小罐装的Bushells咖啡,是澳洲产的,还有一包意大利通心粉。出来后去Safeway Liqour我买了两瓶葡萄酒送给她。然后我们去附近的一家华人礼品店,她选购了一些鱼油以及钙片准备回去给自己的老妈及儿子。逛完后我们就直接回家,在我家小坐片刻,她参观了一下我的家,上网收了一下自己的邮件,我还带她去我家周围的两个公园走走看看。晚上我们就去Richmond的餐馆吃饭。点了百变蒸生蚝(豆豉和姜葱),姜葱龙虾加面底,龙虾是35元一磅,给我们上的是三磅多的,吃完后把我们的胃给撑的几乎就吃不下后面的广式烤鸭,椒盐豆腐和蒜蓉炒空心菜,最后只能打包回家。一顿饭吃了二百十三元,这样极具澳洲特色的海鲜大餐Lily自然是觉得非常的满意。晚上回到家里又聊了一会儿就送她回宾馆,这样一天的行程也就结束了。后来她回国后给我发来了感谢信(电子邮件),说是在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面都不会忘记澳洲的龙虾和生蚝。 没问题,以后回国有机会见着你螃蟹大餐肯定是要你请的了,我心里默默地在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