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海姑娘采访录 (图) (图)

(2005-04-21 03:46:26) 下一个



作者:海姑娘自从做知名网站文学城人在澳新论坛版主至今应该有将近半年了吧?想请你谈谈这段时间以来的感受。 海姑娘:才4个月不到呢。 半年到了,我会写个感受的。 不过到目前为止,还是很高兴的,首先认识了很多朋友,很多还见面过呢。还有就是让我喜欢上了写作。 还有论坛一直有好话题。 作者:请海姑娘简单地介绍一下自己的个人经历好吗? 海姑娘:这个,我不到30,不想说自己有多少经历, 过了40, 我再告诉你。 作者:海姑娘的父母来澳洲已经有很长时间了吧?另外你还有个妹妹,能否简要地介绍一下自己的家庭情况? 海姑娘:这个保密? 除非你是澳洲移民局的, 就是我也要验明身份呀? 作者:海姑娘是在中国出生,现在在澳洲定居,而且也曾经去过美国,你能否用简单的一句话总结一下你对这三个国家的看法或者是印象? 海姑娘:中国永远是还是家乡好,澳洲是环境好,美国是职业好。 作者:你平时都有些什么兴趣或爱好,周末你一般都会忙些什么? 海姑娘:兴趣爱好太多了, 旅游首选, 音乐也是,爱唱歌, 弹琴,猜谜,看书, 画画, 时尚, 下棋打牌, 当然现在还要多一个,就是管理文学城。 周末吗买菜, 还要K书,头痛呢。 作者:你现在应该还在MONASH大学读会计专业吧?请问你对会计专业的就业以及移民前景有什么看法? 海姑娘:我学是为了充电的,和移民没关系。读书是为了我的CAREER发展,我在一个文章里说过。 作者:大家知道你有辆蓝色的ECHO小车,你会在未来三,五年的时间里考虑购房吗? 海姑娘:当然呢, 现在就在考虑呢,有好的房子可以推荐吗? 作者:海姑娘的爱情观是什么,什么样的男生是你心目中的最佳? 海姑娘:一定要成熟,有思想, 有男子汉气概,还有一定有责任,尊重人。 最重要的是善良。 作者:我知道你目前有个男朋友,他是否就是你理想中的好男人呢? 海姑娘:当然是。 作者:目前在澳的华人当中有很多人都有成功的经历,在政界,商界和文化界都有成功的典范,你认为华人的未来情景究竟如何? 海姑娘:还是在各方面都有所长, 我想说, 所谓成功并不是吹出来的, 而很多默默无闻的华人也是很成功的, 我最近在写一个系列澳洲华人,全是好人的故事。 成功也是靠运气的。 华人未来会越来越好的, 因为下一代都一个个融入了社会,融入了群体。 作者:我看过你写的《华人的归宿》,不知道你对自己的将来会有什么打算? 海姑娘:这个话题很远,不是我一个人的,当然还有我家庭一起的努力。 我想将来我有自己的小生意或者继续当个白领小姐。 但是我是活到老,学到老的。 作者:谢谢海姑娘在百忙之中接受我的采访,如果能够得到你的授权,此次采访的全文将会刊登在人在澳新论坛上。 海姑娘: 哦,¥%·##··431 Copyright © 2005 版权所有,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