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劳伦斯河畔的百合

一群蒙特利尔的文学爱好者共同创作和编辑的百人博客。
正文

海上美丽城市(二)作者:香紫薰

(2007-08-23 13:18:48) 下一个

离开学的时间还有4个月。趁着这个时候调整一下。每天早上到海边跑步,从沙滩沿着小路一直走到毗邻的小镇沙滩,坐在沙滩上眺望远方,海水由浅及深,颜色也由浅篮变成蔚蓝,极远处,蔚蓝色的海水和蔚蓝色的天空衔接在一起,再也分不出哪里是海水哪里是天空。云志,你在那里吗?你有没有在想我?一阵清风刮来,才发现以泪流满面。一直坐到中午,才走回房间。

一天从窗外跳进来,发现房间整齐很多。衣服已经洗好熨好,叠放在床上。晚餐的时候,跟白芮夫人道谢:“实在不好意思让您帮我收拾房间,整理衣物。” 白芮夫人说:“我真是在家很闲,正好自己的衣服也要整理,你那几件不算什么。” 隔了一阵,白芮夫人温柔地说:“希望你在这里过得快乐。” 眼睛有些模糊,睁大眼睛没让眼泪流下来,使劲地点点头。

渐渐的和白芮夫人还有芬妮熟了起来,晚饭的时候夹着法语,英语聊天。得知白芮夫人的丈夫在芬妮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时常跑去书房找芬妮借书看。经常为着一本小说,或某个观点和芬妮争论不休。芬妮和她的母亲一样,五官极为精致,性格恬静,只有在争论问题的时候才能看到她固执的一面。一次大胆地问她有没有心爱的人,她的眼睛一下子黯淡下来,低头说:“有过,他是我的大学同学,土耳其人。他家庭不认同,毕业后马上把他招了回去。母亲也不同意。他叫我等他。” 我问:“还在等?”“没有了,不可能了,他两年前结婚了。” “你还爱他吗?”“不爱怎么会等这许多年?” “你恨他吗?”“不恨,只是伤心,渐渐的也就淡了。” “能忘记也是好的。”我伤感地说。

时间过得好快,转眼间,夏天过去了,就要开学了。 大学位于一个小公国内。这个小公国以银行业,赌博业和旅游业著称于世。也是世界闻名的免税天堂。很多大银行把总部设立在这里。原以为有多大规模,却原来是只有十数人的免税幌子。别看规模小,谱可大着呢。据说没有一百万以上开户,大多银行不接受新顾客。

这所大学规模不是很大,有两层。一层是MBA教室和cafeteria。没有参加orientation. 直接跑去第一门数学课的水平测试。开始考试,听见后边一个女孩到处借计算器。写了三十多分钟,收拾卷子交了上去。走到cafeteria买了杯鲜榨橙汁,好酸,随手拿起两袋糖倒了进去。旁边一个黑发小帅哥看见了,惊讶的张大嘴,“问,橙汁也要放糖?” “你以为外面超市卖的橙汁没有加糖吗?” “呵,我只喝鲜榨的。” 我唏嘘道:“你真幸福。”刚想长篇大论地教育他一通,露蒂走过来说:“你少写了一道题,教授叫你回去。”赶紧拿了橙汁跟露蒂走回教室。

早在四个月前就认识了露蒂。一天正在学校查电子邮件。听见两个女孩以极低的声音聊天,她们就坐在我身后不远,而我什么也听不清楚。很纳闷这么小声怎么可以互相听见。电脑出了问题,她们跑来求助,我三下五除二解决了问题,然后一步一步教她们如何查邮件。聊天中得知,原来是两姐妹,都在这所大学读书,姐姐露蒂已经毕业,但马上申请了MBA. 妹妹露卡还有一年也要毕业了。

话说回到教室,拿回卷子,重新坐下。原以为没有什么难题,发现这最后一道是个大题目,有些公式不太记得。一时不知如何下手。胡乱写了些,最终放弃交卷,这时听见身后女孩还在借来借去。 回身递给她我的计算器,说:“你用吧,我写完了。”随后离开,直接回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