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劳伦斯河畔的百合

一群蒙特利尔的文学爱好者共同创作和编辑的百人博客。
正文

消失的城市 - 风雪之城 蒙特利尔 图文:蜜雪儿

(2008-03-08 21:12:10) 下一个

消失的城市 - 风雪之城 蒙特利尔

如果说一个城市可以在风雪中消失,那这个城市就是蒙特利尔。一个多雪的冬季,不知道有过多少次这样的风雪交加,天地浑浊的日子,有时使人郁闷,有时使人兴奋。

周六,和往常一样,是AL上中文学校的日子。车行至Atwater大街上,天空中飘着雪,细细的,密密的,远远的望见皇家山上的一座依稀可见的古堡,我心想,正好可以在AL上课时往山上走走看看。

把AL安顿好后,就沿着Dawson学校旁的一条小街向山的方向前行。 雪越来越大,我没有感到寒冷,也许是刚刚喝过了一杯热热的浓浓的咖啡的缘故。风渐起,在Dawson学院大楼前的加拿大的国旗在风雪中瑟瑟飞舞。

我沿着不急不缓的山坡向山上的古堡方向慢慢地走去,一路上欣赏着Atwater街上的各式古老的建筑,飞舞着的雪花给这些古老建筑增添了神秘的色彩。只是感叹自己的摄影技术欠佳,不能把所见的美景尽拍入画。 刚刚还有着近日来加班后的疲倦,渐渐的,觉得不再疲倦了。因为,对我来说,能够走一段不同的路, 看一道不同风景,就是消除疲劳的最佳良药。
 

偶然间, 步入一条山边小街,路旁的树上枝头挂满了雪。下图是这条山间小街和树挂。

风越来越大,席卷着大片大片的雪花,所谓风驰雪舞,风雪弥漫,一点都不夸张! 我已经不能辨别古堡的位置,于是,决定打道回府。这时的城市已经开始消失在风雪中。。。
 
 
街上的扫雪车在繁忙的工作着。。。 横七竖八的汽车停在马路上,给扫雪的工作显然带来了很大的困难。


回到DAWSON,在咖啡厅里坐了有半个小时的光景,再望窗外,许多的汽车已经被埋到了雪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