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涩的温情

一个打盹,错过了恋爱的季节,只留下一个人的地老天荒。
正文

爱 与我擦肩而过 (十六)

(2007-12-16 19:33:35) 下一个


寂静的空气像冰冷的湖水, 而我却是其中一尾会哭泣的鱼.

半倚在床上, 听着iPod里的音乐, 把自己淹没在高高低低回旋流转的音符中, 暂时逃离面目已全非的现实, 忘记我们无可救药的婚姻, 忘记宇轩荒谬的婚外情, 忘记我在周辰的温柔中的节节败退. 可是泪水依然止不住地疯流在触动我心底最柔软处的字字句句中. 心, 疼久了会麻木. 泪, 流多了会干涸. 就这样, 我困倦在半梦半醒的迷蒙间.

夜深时, 音乐停了, 我醒了, 清晰地听见碎了的心还在跳动, 还有肠胃因饥饿发出抗议的声音, 而宇轩在隔壁的气垫床上辗转反侧, 时而发出粗重的呼吸声, 我知道他和我一样也在呕气. 可是为什么每次争吵都不能心平气和地沟通交流, 却要这般针尖对麦芒地胶着着, 直至两败俱伤? 为什么每次言归于好之后总忘了教训和承诺, 下次又重复上演着同样的恶性循环? 只是这次, 我悲哀地预见我们再也回不到循环的原点了.

第二天, 我正头昏脑涨地躺床上时, 就听见宇轩和朋友电话联系出去郊游. 当房间的门恁般干脆地锁上时, 我难过地抓狂. 他怎能如此肆意挥霍我的耐心和容忍? 难道他不知道无处发泄的痛苦和压抑, 等到再开口时已经少了之前的冷静和理智, 多了一份冷漠和狂躁? 自嘲在我的嘴角勾起一抹惨淡的微笑的同时, 我弃他而去的决心在那一刻变得像冰一样坚决.

傍晚, 宇轩回来时, 他能嗅出空气的紧张和凝重, 却佯装自若地抱着笔记本坐在沙发上上网. 我让他关了电脑, 他置若罔闻, 不理不睬. 他目中无人的态度激怒了我,  于是我上前, 用力地合上屏幕. 他只好无奈地将笔记本放在一边. 把手抱在胸前, 闭着眼睛休息.

"宇轩, 我希望我们能在离婚前坦诚地谈一次."

"想离? 你去办理好了." 他连眼都懒得睁.

"离是两个人的事, 凭什么让我一个人去办?"

"我没空!"

这样的谈话该如何继续? 对问题的回避, 在我和宇轩之间划出一道天堑, 我在此岸, 他在彼岸, 无任何可渡之物可架之桥. 所有的怨懑, 凝聚在手中的靠枕上, 我举起靠枕朝宇轩劈头盖脸地打下去. 他并不躲闪, 只是伸出一只手挡架.

"我受够了你的无视! 我受够了你的沉默! 婚姻在你眼里根本就是儿戏, 草率地结, 草率地离. 不问原因, 不顾后果. 是, 是, 所有的错都是我的, 从一开始就不该自信你对我的感情而选择你. 现在也不该阻挡你选择新的爱情和私生子. 你要自由? 我成全你!"

我一边打一边哭诉着, 自不量力后, 虽精疲力竭, 却如释重负, 顿感释然, 这种感觉是痛快淋漓的. 宇轩在我停手时, 夺过我手中的靠枕, 顺势拦腰将我揽进他的怀里, 一起跌落进沙发里. 他的手臂像钳子一样箍着我, 让我无法挣脱. 我恼怒地用手指在能触及他的肌肤处用劲地掐. 他在我耳后沉闷地呼着气, 然后把嘴贴在我泪水纵横的脸上. 我用力推开他的脸, 喊着"不要, 不要碰我! 要吻, 找你的雪离去."

"雪离? 为什么提她?" 宇轩怔了一下.

"你和她都有了孩子, 难道还要瞒着我?"

"阿凝, 你又偷看我的信, 是不是?"

"不是偷看, 它就摆在我面前. 让我提前看清你, 对双方都好."

"你误会了, 雪离是个网友, 她在写<千万别爱上我>的小说, 她问我如果我是那个男主角, 无意中犯错后, 是选择家庭还是继续游戏? 我告诉她我会选择回归家庭. 后来, 她又问我如果那个错误怀了新的错误, 我该怎么办? 也就是你看的信吧. 说实在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反正, 小说怎么写都可以."

"你骗我!"

"我真没骗你, 不信你上网查查, 她的小说还在连载. 况且她人在加拿大, 我就是想怎样, 也是出墙无路, 抢人无门啊."

"那天我问你时, 你为什么不老实告诉我? 如果......如果我一生气, 做了什么傻事, 或有什么三长两短, 你能安心吗?"
 
误会冰释, 心中涌动的是难以言喻的情绪, 或悲? 或喜?  我迷离在宇轩的叹息中. 他没回答我, 只是将我搂在怀里. 我是累了, 靠着他的胸膛, 很温暖, 却害怕一切都是不真实的.

我知道宇轩骨子里是极其大男子的, 我和周辰的事对他的名誉和自尊的杀伤力是毁灭性的.

我决定守口如瓶.

--------------------------------------
感谢末代黄弟参与编剧和写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终日凝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8毛的评论:

多谢您的鼓励! 我会尽力而为.
小8毛 回复 悄悄话 写的不错嘛,继续写,我会再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