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涩的温情

一个打盹,错过了恋爱的季节,只留下一个人的地老天荒。
正文

爱 与我擦肩而过 (十五)

(2007-12-09 18:21:27) 下一个


错误不需要藉口, 正如缘分不需要理由.

从指尖敲打的键盘到肢体纠缠的床, 距离不过咫尺; 从暧昧的文字在暗夜中与寂寞结伴, 到颓败的灵魂于酒精里和绝望沉沦, 仅一念之差. 是的, 走进这个游戏, 谁都别想从容地全身而退! 这样一个难以预料的尴尬结局, 其实早已是冥冥中注定的身不由己. 短暂的报复的快意在酒精蒸腾中消退, 随之而来的是难以启齿的羞愧和自责, 后悔已于事无补. 我的婚姻如绝症患者正接受着利刃穿心的洗礼, 痛! 但是快, 省却折磨和迟疑. 我以伤害自己来惩罚他, 可是谁来惩罚我? 悲! 这婚姻的十字终究是要让破碎的心失血而亡.

我失魂落魄地回到家, 空荡荡的房间, 宇轩也不知上哪去了. 当我正精神恍惚地蜷缩在沙发里, 我的手机响起, 是宇轩同事的妻子.

"阿凝, 你在家吗? "

"嗯."

"刚才给宇轩打手机, 没人接. 就试着给你打个电话. 下周六有空吗? 上我们家玩."

"可能没事, 等宇轩回来, 我让他给你答复. 是什么聚会呀?"

"我家那位找了新工作, 以后大家见面机会就少了, 所以邀同事们聚一聚."

"哦, 怎么想到跳槽? 他们公司不是挺好的吗?"

"你不知道他们公司最近裁员裁得厉害吗? 估计下个月裁员名单就出来了, 搞得大家人心惶惶的. 先走, 就不用看脸色, 提心吊胆的过啦......"

宇轩从来没跟我提过这些, 我黯然地发现, 我对他的了解绝大部分来源于他的朋友和同事. 这些年除了争执以外, 我们的生活基本如一部默剧, 而事实上多数时候我更像迷茫的剧外人. 他的悲喜, 他的打算, 他的工作, 连同他的银行帐号, 我都一无所知. 即使我能察觉什么, 他也总是沉默以对, 我无法走进他的世界, 只能徘徊在他的心门之外. 而他, 宁愿用自己的灵魂在网络上温暖别的女子, 却任由我的灵魂在深深的网络中孤寂地沉沦. 我们在分叉路上渐行渐远, 倔强固执地不肯回头, 也无法回头了.

宇轩回来时, 天色已渐灰. 看样子他是和朋友打球去了. 我不动声色地看着他, 他却无视, 径直地上卫生间淋浴, 仿佛我是空气.

我思虑着该如何和他平心静气地交流, 绕过敏感禁忌的话题, 顾全彼此的尊严和骄傲, 却又无从说起. 离婚, 这个不该轻言的词, 在多年的争执中早已是泛滥成灾. 在我们淡漠的眼神里, 嗤之以鼻的不屑中, 这枚定时炸弹失去了原有的威力, 变成一串廉价喧闹的鞭炮.

宇轩出来后, 我认真严肃地对他说:

"宇轩, 我们能平和地谈一下吗?"

"有什么可谈的." 他似乎还为我上次的质问生气.

"我们之间缺乏交流, 关心, 理解和信任. 我想听听你对未来的打算."

他一言不发.

长时间的沉默相对, 令人窒息, 他起身上网. 我知道所有温和的努力都难免失败, 我开始痛恨他的沉默! 憎恶他的不屑!

"你同事要你给回个电话."

我也气恼地抛下话, 转身将自己反锁在空荡荡的卧室里.

--------------------------------------
感谢末代黄弟参与编剧和写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