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涩的温情

一个打盹,错过了恋爱的季节,只留下一个人的地老天荒。
正文

爱 与我擦肩而过 (十三)

(2007-11-24 10:48:45) 下一个


"Lemon, Lemon, 别吓唬我, 倒底出了什么事? 跳槽了? 打算海归了? 还是, 还是你在逃避我? 算你赢了, 好吧? 见一面再走, 好不好? 求你了, 给个面子......"

看得出周辰被我突兀的去信弄得一头雾水. 他仓促焦虑, 慌不择言的回复再度让我陷入两难.  难道真如他说的那样, 我在逃避正视自己日渐沉沦的心? 难道我真的爱上了他灵魂的倒影, 徘徊在渴望和逃逸之间? 我有些迷茫, 无论如何, 还是在无力自拔前先行离开的好. 算我赢了? 如果输了现实, 赢了虚无, 又能怎样? 又会有谁来为我买单? 或许, 在决定和他见面时, 我就难逃满盘皆输的结局. 又或许根本就不存在输赢, 只是落幕分手的时刻到了, 也许当面道声珍重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从此暧昧散尽, 人各一方. 我踌躇不定, 思忖再三, 还是约了他周五下午到我的旧居接我. 反正人都搬走了, 告诉他住址也无妨.

黎文秋和程天浩的私情终因于蓝的冲动行为在小范围内蔓延. 听说文秋被于蓝打伤的消息, 我驱车前往探视. 文秋的伤势不是很重, 倒是眼睛哭肿得跟水蜜桃似的. 一贯坚强理性的她在啜泣中跟我讲述了事情的原委. 她和程天浩的恋情始于于蓝回美前的两个星期. 爱如潮水, 来势汹涌, 友情的堤防在顷刻间崩溃坍塌. 她也不知道如何就中了爱情的魔咒, 在与程天浩你侬我侬的缠绵里和背叛于蓝的愧疚中, 左右为难, 备受煎熬. 她也曾痛苦决绝地要放弃这段见不得光的爱情, 却又抵挡不住程天浩的苦苦哀求. 最终她追随她的心, 义无反顾地选择等待程天浩.

程天浩多情, 黎文秋痴情. 人伦理义上的离经叛道, 指责? 厚非? 想必也于时已晚. 爱情来时, 谁能清醒? 谁又能幸免? 没经历过山无陵, 天地合, 乃敢与君绝的痴情, 我也不好对文秋说什么. 既然程天浩和于蓝的婚姻已是覆水难收, 也许文秋的等待能守得云开见月明. 只是可怜了于蓝, 丈夫和好友的双重背叛不是一时三刻能抹去的痛. 我眼前又浮现出上次所见到的绝望的眼神, 我知道她是何等的心碎!

第一次近距离地接触这样的感情纠纷, 看得如此真切明了, 却又无奈现实的残酷无情, 我好像听到一些东西在我的心底唏嗦做响, 久久无法平息. 而这时, 宇轩温热的鼻息撩动我的发稍, 他的手暧昧地游离在我丝质的睡衣上, 他灼热的前胸紧贴着我冰凉的后脊. 睡着了吗? 他扳过我的脸, 轻轻地吻着.

"宇轩, 你会一直爱我, 一如既往吗?"

"想什么呢? 不爱你, 我爱谁?"

"你能抵挡住诱惑吗?"

"当然不能, 所以你要珍惜我!"

之后的问答迷离在浅吟低叹, 高山流水间, 层层迭迭, 潮涨潮落, 流沙无痕......

次日, 我在和煦明媚的阳光中醒来, 慵懒地舒展着手臂,  心中泛着丝丝的甜. 宇轩早已上班去了, 我昨晚临睡前告诉他我第二天回旧所, 见个朋友, 顺便收拾一下房间, 然后退还钥匙.

我上网查信时, 宇轩的MSN又自动登陆, 提示栏显示一个叫雪离的女子给他发了一封信, 我记得这个雪离, 就是上次见过的ID, 于是我点开信. 信的标题是: "RE:千万别爱我". 内容是: "如果我告诉你, 我已怀有你的孩子, 你会选择你的妻子还是我?" 往下看宇轩上一封信, 写道:"我想我会选择回归家庭." 我急切地再往下看, 发现他们之前的信没有了. 我知道宇轩习惯不留痕迹的回信. 把这封信标记成未读过, 我又开始搜索有关这个女子的信, 却一无所获.

我蜷缩在电脑椅里, 抱着膝, 无神地盯着屏幕直到泪眼模糊......

我心碎如絮.

--------------------------------------
感谢末代黄弟参与编剧和写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