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涩的温情

一个打盹,错过了恋爱的季节,只留下一个人的地老天荒。
正文

爱 与我擦肩而过 (九)

(2007-10-31 20:13:53) 下一个


网络大, 真情少, 感谢你, 赠我空欢喜!

几乎所有的网络婚外情注定是以朦胧的甜蜜开始, 虚无的惆怅为结局, 我又怎能不明白你的暧昧随处可留, 我又怎能不知道, 我只是你游戏剧本中众多角色的其中之一? 本该从容地冷眼旁观, 却不知天高地厚, 陷入了这样的一场由寂寞引发的游戏.

一直以为自己是一个理智沉静, 自私冰冷的人, 网络结识异性的目的主要是为了打发时间或是找个情感垃圾桶, 倾诉宣泄而已. 他可以是固定的, 也可以是随机的. 他的模样, 年龄, 婚姻, 住址,  一切有关他的物质形态都与我无关. 我不会刻意去问, 而是喜欢从他的文字里找答案. 可男人大抵不是这样, 他们喜欢一切与你有关的物质形态, 最好能上个照片, 听听声音, 汇报年龄及住址, 有机会应当安排见见面. 与其说是关心你的灵魂, 其实是憧憬你的身体. 自欺欺人地说爱上了你的灵魂, 惟有占领了你的身体之后, 他才能够忘记你的灵魂. 我可不想成为别人的免费午餐, 也没指望在外边蹭免费的点心, 因此多数的聊天在明了彼此的目的之后都会嘎然而止, 一笑而过. 没有谁会为谁停留.

周辰本应是那些男人中的一个, 只是他碰巧出现在我寂寞空虚的时候. 他的文字让我在寂静无声的夜里读着会痴迷地笑, 又或是泪流满面, 不知不觉, 黑暗中的花朵在心底阴影处静静地绽放, 充满奇异的美丽诱惑. 我无法否认, 在某些瞬间, 我因为太入戏, 差点掉入他温柔的陷阱. 而那时候, 网络的另一端, 他是否正对着屏幕暗自得意?

有个女子一直在寂寞地吟唱, 请不要相信我的美丽, 也不要相信我的爱情, 在涂满了油彩的面容之下, 我有的是颗戏子的心. 是的, 戏子. 我们都是这样的戏子, 背诵着华丽动人的台词, 上演着模糊不清的暧昧. 总有剧终人散的时候, 我不会在沉沦于孤独的同时, 去沉沦于你的温情. 我怎能听凭你控制局面? 我又如何能忘记自己的婚姻?  如何无视自己的清醒和骄傲? 所以, 我拒绝见周辰, 任由那份暧昧疯长在泛滥的文字里, 虚幻的游戏中, 直至彼此厌倦.

三月, 我回到宇轩那一起度过一个长周末. 随手打开电脑查信箱, 发现宇轩的MSN蹦出一个女子的头像. 可能因为我常常不在家, 宇轩的MSN也一直是联机状态. 我顺着MSN进入他的信箱, 发现他也在网恋, 甚至要约别人见面. 宇轩进来时, 见我阴沉着脸, 立刻意识到他的疏忽.

"阿凝, 不要误会, 我只是在玩而已, 网上的女人都很聪明, 哪会那么容易出来和我见?"

"如果见了, 你又会怎样呢?"

"我没见过, 怎么知道会怎样呢." 宇轩讨好地搂住我, 我恼怒地甩开他的手.

"如果我也和其他男人见面, 你会怎样?" 宇轩沉默了, 没有回答我, 只是把所有的信件删除了.

而我却想到了周辰, 我纸上谈兵的对手.
































制作: 终日凝眸



梁静茹 中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终日凝眸 回复 悄悄话 说的是, 罄竹难书啊...

唯有期待一场自我的救赎...
末代黄弟 回复 悄悄话 网恋的罪恶是深重的
它常常让平淡的婚姻雪上加霜
人们于是会了并不存在的而否定了真实存在的。

继续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