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涩的温情

一个打盹,错过了恋爱的季节,只留下一个人的地老天荒。
正文

爱 与我擦肩而过 (八)

(2007-10-29 07:26:16) 下一个


十月, 红叶正层林尽染.

纽约, 在我眼中是一个商业化的媚俗的女子, 对她的感觉无法用简单的喜欢或不喜欢来形容. 既是一个妖娆的女子, 必有让人惊艳到发稍的魅力, 你可以厌恶她, 却无法不被她吸引, 她的美丽和丑陋, 她的丰富和单调, 她的张扬和内敛, 她的高雅和粗鄙, 总是矛盾而协调地共存于同一个时间空间里. 其实如果你有时间和耐心, 你可以感受到她艳俗外表掩饰下的精致耐看的细节.

可我却没有时间和心情欣赏她, 和大部分涌入纽约的人一样, 为了生计, 为了梦想, 每日行色匆匆地穿梭于这座拥挤嘈杂且骄傲浮躁的欲望都市. 原以为离开宇轩的生活会是别样的精彩, 我却悲哀地发现曾经的心有不甘, 义无返顾在宇轩恋恋不舍的背影里变得不知所措, 彷徨无助. 宇轩不在身边的日子, 我害怕家的孤独, 夜的寂黑. 我开始流连于网络, 在别人的故事里流着自己的泪, 习惯开着廊灯睡觉, 以抗拒对黑夜的恐惧.

好在我们相距不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 宇轩周五一下班, 就会驱车到我住的地方. 而我在长周末或假期回到原来的住所, 因为大部分的朋友都在原处. 宇轩的好友程天浩及他的妻子于蓝碰巧和文秋同住在一个社区, 因此每次同好友聚会, 我们都会叫上文秋. 文秋大方懂事, 外向活泼, 很快就和程天浩夫妇俩混得很熟. 我也难得看到宇轩如何在单身女性朋友面前谈笑风生的模样. 虽说宇轩的言谈举止得体, 但见他侃侃而谈, 笑眼春风的模样, 我心底竟然划过一丝醋意.

宇轩的木讷是难以捕捉到我微妙的情绪波动. 文秋的乖巧却似乎嗅到了我眉眼间酸涩的意味, 我能察觉, 她一般不会单独找宇轩, 需要帮忙时总是与程天浩夫妇商量. 知道这点, 我也有些尴尬, 可是女人与生俱来的敏感和猜忌让我在鄙薄自己的同时又深陷在自己用疑虑编织的网中. 我一直相信不管是淡雅的白玫瑰还是浓艳的红玫瑰, 都有永远让人无法满足的遗憾和欠缺, 男人永远都在渴望其他玫瑰魅惑的来临, 宇轩也逃脱不了. 说是嫉妒也好, 说是无中生有也罢, 我承认在婚姻里我确是绝对的自私, 绝对的拔扈, 绝对的不容一粒沙子. 我无法自欺欺人地纵容这种感受在我的心里高傲地发霉, 当它窜上喉间, 我就不由得向宇轩吐露, 他对我的抱怨感到不解, 甚至有些恼怒, 不过从此可见他稍有收敛.

女人善妒正如男人好色, 天性, 直觉, 无需太多理由. 宇轩却不能理解, 也不为我的在乎而窃喜. 正因为他的疏忽, 我和寂寞有染了.

寂寞是一种难以启齿的忧伤, 为了排遣, 我在网络上开辟了一个自我宣泄和释放的空间, 在变化莫测的面具之下, 演绎着虚虚实实的情绪. 指间的温柔与缠绕却总只有一个人能够读懂, 周辰就是这么通过我曲折婉转的文字绕近我的灵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终日凝眸 回复 悄悄话 爆发了以后沉默

沉默之后再积蓄......有意思, 谢谢评论!
末代黄弟 回复 悄悄话 孤独的时候脆弱
脆弱的时候危险
危险的时候爆发
爆发了以后沉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