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涩的温情

一个打盹,错过了恋爱的季节,只留下一个人的地老天荒。
正文

爱 与我擦肩而过 (六)

(2007-10-17 09:43:48) 下一个


次日, 若恒在和煦的阳光中送我至机场. 临别时他递给我一个蓝盒子, 是斯华洛齐的水晶首饰, 蓝色的掉坠, 像海洋之心, 在太阳下闪烁着梦幻般
的光芒.

挥一挥手, 作别西天的云彩!  表面的洒脱难掩内心无尽的惆怅与难舍! 每一次的转身都伴随着更深的痛苦, 不是我们不解风情, 而是担心一次不小心的牵手换来的却是一世的不相遇!

跑道上, 滑翔的轰鸣声过后, 飞机呼啸着穿越云层, 跃上云端, 开始漫长的旅程. 我疲倦地躺在座椅上, 沉浸在乏味单调的嗡鸣声中, 半梦半醒. 我有足够的时间开始沉淀自己的思绪.

方仲言, 不可置否,  他的痴情确实满足了我一时的虚荣. 年少不经事的爱恨已释然, 从此天各一方, 亦没有纠葛或亏欠. 他和我终究只是匆匆过客, 迟早会失去这段回忆. 至少于我是这样的. 希望时间会慢慢麻醉这缺憾带给他的痛感, 如我和若恒一样. 可我为什么就不能轻易放下若恒呢? 因为我们要刻意维持一段所谓纯真的友情, 其实早已沾染了暧昧; 或许是还在彼此猜忌试探从未说出口的期待, 然而又心知杜明, 毫无意义; 又或是骄傲的心承受不了失败的宿命, 却不想两相折磨的心已是伤痕累累. 我不禁叹了一声, 如果若恒结婚了, 我的心也许会轻松些, 虽然我会嫉妒那个素昧谋面的女子, 但我是真心希望他能快乐, 而我也能从这段虚无缥缈的感情中解脱. 想到这, 我开始害怕我们下次的重逢, 我知道忘记他是欲速则不达的理智, 可我必须忘记他, 纵使不舍, 纵使疼痛, 纵使苦于消受, 我相信那只是阵痛, 痛彻心扉, 终会过去.

时差的两端, 一端是友情, 另一端是婚姻. 当我在时空隧道中与友情背道而驰时, 现实的婚姻正要迎面扑来. 我不得不承认, 何宇轩是被无辜地牵连进这个结局是定数的游戏, 只是我们都不知道这个定数罢了. 原本我们的爱情是阳光下的爱情, 无可厚非的爱情, 因了我的私心, 最初的天平只是一味地向我倾斜. 而婚姻的惯性和惰性在今后的日子里又将天平慢慢地扳回去. 我的心是失衡的, 宇轩是麻木的.

宇轩来接我, 依旧是沉默寡言, 一个月没见, 彼此竟然显得有些生分拘谨, 不过可以感觉他的心情是轻快的. 回到家, 行李卸下后, 他就钻进卫生间淋浴, 而我坐在沙发上把玩一堆从国内带回来的小礼品. 很快, 他就披着浴巾坐在我身旁, 空气里弥漫着他的欲望, 我却慢条斯里地专注地摆弄手中的小玩意. 他见我一时半会也整不完, 有点霸道地夺过我手中的玩具丢进礼品堆里, 紧紧地搂着我, 一边吻, 一边笨拙地要解我的皮带. 我说我很累, 他说他会动作温柔, 我说我要去洗澡, 他说我不脏, 即使是, 他也不嫌. 可我不习惯, 还是挣脱了他, 留下他有些失落地坐在沙发上.

我很惬意地置身于淋浴中, 任由哗哗的水从头到脚倾洒而下, 冲走烦恼, 疲惫和尘土. 刚打上洗发香波, 宇轩就迫不及待地掀开浴帘. 该发生在卧室里的事提前发生了, 在他急促的呼吸声中, 在我颤抖的娇喘声中, 在他无数遍"你想我吗?"的问话声中, 在我言不由衷说"不想"的回答声中, 一个月郁积的相思如火山喷薄而出. 最后我软软地熨贴在他的胸膛上, 抬眼望着他好似笼着细雾的酒红色的脸, 轻声地问: "你想我了吗?" 他闭着眼回答: "你说呢?"

是的, 婚姻中很多问题的答案都由自己决定, 感情上粗枝大叶些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终日凝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末代黄弟的评论:
方仲言带给你的虚荣,恐怕也不是可以轻易忘却的回忆
--->估计是, 但是要忘, 也没有切肤之痛.
你和若恒之间,是那种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恋爱的感觉,作为女人,你当然乐在其中:)
--->也许吧. 但是阿凝考虑到若恒迟早要成家, 迟早要离去, 所以这种感觉有些晦涩.或许表明阿凝在感情上比较自私和自我.
对你老公,你真的不够爱他,至少我的感觉是这样
--->自私的人不可能100%付出爱.

“婚姻中很多问题的答案都由自己决定, 感情上粗枝大叶些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不知道为什么,我的想法和你正好相反。
--->这是阿凝自欺欺人的想法.
写得好,别停下...
--->谢谢鼓励! 争取哈, 但中途会停下来构思.
末代黄弟 回复 悄悄话 方仲言带给你的虚荣,恐怕也不是可以轻易忘却的回忆
你和若恒之间,是那种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恋爱的感觉,作为女人,你当然乐在其中:)
对你老公,你真的不够爱他,至少我的感觉是这样

“婚姻中很多问题的答案都由自己决定, 感情上粗枝大叶些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不知道为什么,我的想法和你正好相反。

写得好,别停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