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涩的温情

一个打盹,错过了恋爱的季节,只留下一个人的地老天荒。
正文

爱 与我擦肩而过 (五)

(2007-10-14 18:29:50) 下一个


"喂, 您好! 哪位?"

"若恒, 我是阿凝. 我现在北京."

"阿凝! 什么时候回来的? 你现在在哪? 你的声音怎么啦?"

"我醉了, 你不要过来, 我明天就回美国了."

"阿凝, 你先休息会, 我马上过去看你."

放下电话, 泪水无声地滑过. 酒入愁肠, 化作相思泪. 我也倦了, 趴在床上沉沉入梦.

长长的电话铃声, 仿佛从遥远的梦境飘忽而来, 及至耳畔. 我连眼都没睁, 懵懂中抓过电话, "Hello."

"阿凝, 我是若恒, 正在你的门口."

"若恒? 你怎么知道我在北京?" 我猛然惊醒, 在零乱的记忆中苦苦地搜刮线索.

"你刚才给我打过电话, 我根据电话记录找过来的."

我给若恒打过电话? 我竟然丝毫不记得. "若恒, 你等等."

我慌乱地从床上跳起, 冲进卫生间, 镜子中的我目光迷离, 面色酡红. 手一摸, 滚烫似火, 我用凉水泼了几遍, 擦干. 又快速地梳理好零乱的头发, 紧张地审视一下镜子中的我.

房门打开, 若恒伫立在我眼前, 惊喜地凝视着我, 转而怜惜地说, "阿凝, 你瘦了好多."

若恒的样貌却一点都没变, 只是看上去比几年前沉稳了不少. 上天确实对女人的容貌残酷了些, 二十五岁以前看造化, 二十五岁以后靠保养, 甚至修复, 三十岁就成了老公眼里的豆腐渣, 以后更是每况愈下, 一年比一年堪忧. 相比之下男人的花期更显长些, 女人避之不及的皱纹到了四十岁男人的额头和眼角, 都能增添男人的成熟魅力. 不过想远了, 若恒还没未及而立之年, 我摸了一下依旧滚烫的脸颊, 让他进屋坐一会. 我不会让方仲言进屋, 因为我担心他的冲动吞噬我残存不多的理智, 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拒绝. 而若恒不同, 他很绅士, 也很理智, 和他在一起, 我觉得很安全.

我沏了杯茶醒酒, 若恒一如过往毫无顾忌地盯着我红扑扑的脸, 他的眼睛笑了, 我知道他为什么笑, 因为他窥探到我的内心, 知道我为我们的过去痛苦, 而我的痛苦正是他被爱过的证据. 我佯装生气地瞪了他一眼. 久违了的默契尽在眉眼间. 为避免尴尬, 我们刻意挑了些轻松的话题聊了会, 但这一方狭小的房间还是让两颗躁动的心局促不安. 若恒提议说到外边走走, 我点了点头, 他说, 夜凉了, 让我多披一件外套.

仲秋, 夜凉如水月如钩.

若恒驱车带我来到不远处的未名湖畔. 站在湖边, 从鳞次栉比, 层层叠叠的高楼中可以觅到他买的房子. 若恒原本就是个事业型的人, 或许当年我的离去,  更是让他把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狂热的事业中. 他能有今天的成就, 我一点都不奇怪. 坐在湖边的长椅上, 我们谈论着他的事业和我的学业, 俩个不相交且渐行渐远的话题. 不得不承认时间和距离确是能改变一切, 包括感情. 过去的都已经过去, 只有月色还能如当初一般美丽.

无声之中, 他拉起了我的手, 我把头靠在他的肩上, 不言不语, 就这么相依相偎着. 深邃的夜, 宁静的湖面, 如钩的月牙, 钓到的是无尽的愁怅和无法忘却的虚无.

夜深露重, 考虑到明天我要启程开始疲惫的旅途, 若恒还是决定尽早将我送回宾馆.

房门掩上, 我心碎无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终日凝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末代黄弟的评论:

慧眼呀!
末代黄弟 回复 悄悄话 你们之间只有友情,并无爱情
你的心碎,也不是为他,而是为你自己
终日凝眸 回复 悄悄话 不远不远, 马上就回家了.
雁归秋 回复 悄悄话 女人,你渐行渐远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