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涩的温情

一个打盹,错过了恋爱的季节,只留下一个人的地老天荒。
正文

爱 与我擦肩而过 (二)

(2007-10-09 18:28:09) 下一个


情深缘浅, 这是一场还没有牵手就结束的短暂爱恋.

初识秦若恒, 是在我到公司报到的第一天. 一群应届毕业的大学生中, 他的帅气和张扬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由于都是单身的缘故, 很快我们的关系就介于友情和爱情之间. 或许事业刚开始, 或许相识的时间太短, 或许对感情太自信, 我们从未彼此表白, 只是在眼波流转间传递心灵的默契. 繁忙的工作让我俩也安于目前的状态. 直至有一天无意中看到他和一个年轻貌美的女子态度亲昵地逛商场, 我感觉好象被蜇了一下. 我悄悄地回避开, 心却一点点地往下沉, 泪水不知何时挂满两腮. 我失魂落魄地回到宿舍, 躺在床上, 带着耳机, 在音乐声中体味浅浅深深的疼痛和若隐若现的苦涩. 我无权指责他, 不是吗? 我连他的女友都不是, 又如何过问他的私事?

爱上一个人, 可以是几秒的时间, 离开一个人, 也就在转身的瞬间. 仅一念之差, 年少轻率, 骄傲任性的我毅然选择了何宇轩, 我现在的老公. 我悄无声息的结了婚. 没有勇气告诉若恒, 我不想让自己反悔, 也不想让他难过, 因为我马上要随宇轩到异国他乡. 只是后来, 我才知道那天和他逛街的女子是他的亲姐姐, 她出差路过北京, 顺道看望他. 叹命运的拨弄! 我不想对他解释, 错过即是错过, 一切辩解都是苍白无力且毫无意义. 伴着一曲且行且珍惜, 揣着一点遗憾, 一丝伤感, 我远走高飞. 

自离别, 心难舍, 一抹相思几时绝?

此别经年, 再次回到这缤纷繁华目不暇接的城市, 我却孤独而怅惘地游荡. 秋风吹过, 我的衣裙在飘, 我的长发在舞, 我的思绪在飞. 曾经我也喜欢一个人无拘无束地漫步于街头, 孤单但不孤独. 后来, 当我独自流连时, 我会接到若恒的电话, 然后我停在某处, 等待他的到来. 我们的共同爱好就是购物和美食. 买服饰时, 我们会相互参谋. 记得一次, 因为我喜欢浅灰色, 他毫不迟疑地买下一件浅灰色的西装衬衫, 而放弃他钟爱的亮色. 那件贵重的衬衫, 我很少见他穿过.  说到美食, 其实我们更享受席间漫无边际的聊天, 各抒己见又固执己见, 直到茶凉菜冷仍意犹未尽. 每每路过熟悉的街, 看到熟悉的景, 有关若恒与我的记忆就不经意地涌上心头, 重重叠叠, 零零碎碎, 纷纷扰扰. 曾经是那么温馨甜蜜, 只因缘份的错位, 变得如此黯淡忧伤.

缘字终难猜透, 才进心里却已然离去. 憎相会爱别离, 人生怎可能尽如人意, 也许是不能拥有的遗憾让我更感缱眷, 也许是没有期许的思念让我更觉留恋. 理智的我常常会问自己如果当初没有选择宇轩, 是不是也会因为其他原因而与若恒擦肩而过? 我想应该是的. 正所谓性格决定命运! 不论如何, 人生旅途, 一程相伴, 不能说刻骨铭心, 却也是美丽的伤感, 令人迷醉.

京城的秋, 白草红叶黄花, 高天流云, 难得能见到的瓦蓝瓦蓝的天. 我且将抑郁的心情放逐, 信步来到后海. 据朋友说这里是有名的酒吧一条街, 坐在湖边岸畔酒廊, 放眼可见湖面碧波粼粼, 荷影婆娑 . 大白天的, 我没想着到这买醉, 于是我买了一杯奇贵的果汁, 坐在岸边的藤椅上, 什么也不想, 静静地感受秋的纷扬和潇洒. 偶尔能听见邻座白领女子用夹杂着英文的汉语交谈. 身边, 游人如织, 欢声笑语, 唯有我孤独地和自己在一起, 默然地注视着他们, 他们也同样地报以淡然. 抬眼间, 有一对俊男美女, 翩翩而来, 出了我视线的焦距, 驻足在我迷茫的眼前.

"阿凝, 岳凝, 真的是你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