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个人崇拜

(2007-11-27 22:48:40) 下一个
传说中基督徒是不拜偶像地,现实中在教会里讲两句金猪水牛属相偶尔也会受到申斥 ——我那让我又爱又怕的亲亲教会噢~!

可是似乎搞搞个人崇拜还是被允许的,尤其俺要崇拜的是我家先生呢!拽出一段圣经故事为证:话说夏娃被可恶的蛇引诱对智慧果产生了浓厚兴趣,当然啦她有些怕怕,拉来亚当哄着他一起吃了。——东窗事发,上帝爷爷非常的不开心。罚蛇用肚皮走路;罚女人怀胎痛苦,还恋慕丈夫被丈夫管辖;罚亚当终生劳苦辛勤耕作,直到归于尘土...

你别说,这如果是神话那也忒精准了!圣经的启示录是摩西写于公元前2000年前的,那会儿哲学和社会学还很薄弱呢~ 你想啊,我们的儒家大牛孔子是公元前500-600年的人...可想摩西的年代是多么久远以前... 能写出这么深刻精准的故事不易啊!女人可不是很容易受诱惑?! ——且还是物欲的诱惑(一个好看的果子);男人可不是耳根子软,老婆的话稀里糊涂的就听了?!而上帝爷爷的惩罚实在非常刻骨:我们女人果然多数都过不了感情关,结了婚就被限制的死死的;而男人果然多数都是放不下工作的奴隶,终身劳苦地~

扯远了,扯远了!我今天想讲的是:既然恋慕丈夫是来自于天命,那我也就老实不客气的好好的个人崇拜一下我家先生~

这本来是个不容易的功课阿~ 尤其我们这些从小过五关斩六将,高考时和男生平起平坐的考试,无特殊加分,无特别对待而锤炼出来的巾帼不让须眉的一代,忽忽然要举案齐眉的伺候老公,顺服和乖巧,那是相当难地~ 俺那一贯的跋扈嚣张的气焰在听到教会爱情专家冯志梅姐妹的讲说才稍微低落下来,冯阿姨娇滴滴的跟在座的姐妹说了一通,大意是说“若做妻子的如果不仰慕自己的丈夫,那很可能就是把这耳根子很软的厮推给了外面的女人哩~”

本来俺对俺家先生的感情爱恋成分居多,也有些许的崇拜:他是个思想很有深度的家伙,平常不爱讲,但是逼急了,丝剥起世间的哲学和道理是很有一套的~!我算是爱想事情,爱讲道理的,可当俺先生愿意发挥时,我也只有频频点头的份... 谈到全面“仰慕”这个忘性大,木头疙瘩一样好听的话一个月讲不足3句的,专著起来我用咆哮的也唤不回魂儿的,别人讲笑话他也没表情的大个子就勉强啦~

然而全方位的仰慕于近日(其实是昨天)正式的开始的!事情是这样的,前几天,从教会中买了本台历,每天翻的那种,上面有些圣经名言啦,做人道理啦,间或还有菜谱啦,笑话拉,小智力题什么的!居然是这个小台历让我忽然180度转弯,十分热烈的仰慕起我那超级智慧的老公起来... 看来这台历也是上帝老爷爷派来的~

先是看到这样一个小智力题说:
有人问A君家中有几只宠物,此君回答“除了两只外,都是狗;除了两只外,都是猫;除了两只外,都是鸟” 问他家究竟几只宠物?

其实这题实在是简单,我对动物有种关心则乱的毛病,看到人家家有猫,有狗,还有鸟就嫉妒上了,于是算来算去也算不清...结果俺先生在我读题后5秒钟就喊出了答案!——令我惊佩不已~ 平常这家伙5+6等于多少都不耐烦想,都要说不知道的...

昨儿晚上做了另外一道题,使俺对俺家先生的仰慕又到了一个新层次!这次的问题是这样的:B君拿了1000个银元给管家要他分别装在10个袋子中,如果日后他要取1至1000银元任何一个整数,不用打开袋子就可以做到。这题又是俺老公一举拿下的,虽说我误打误的提出了一些线索,但他讲出答案了后我还犹自不信和不解就可知俺的水平实在不如啊~

于是我重新审视了一下过去对先生的想法和态度,发现首先因为从事的行业不同,他工作上的东西俺不懂也就无从崇拜起;即使知道他工作很行也是停留在概念的表面。——如果说如读书那会儿,某某那个奥赛奖状回来,又兼是帅哥,那是最能吸引女孩子眼球的啦~ 男人因为聪明而可爱啊!可是平日里,接触到的都是狮子放假下班时的状态——要多懒散有多懒散~!这聪明帅哥放松时玩的游戏净是些逗猫猫扑玩具老鼠,把臭袜子绑在猫尾巴上的事,真的很难让人崇拜他的想像力~

所以开始明白,为什么夫妻久了就会缺乏活力?!其实各自在各自的世界里都很精彩的,放在一起时因为放松便缺少了在旁人面前的灵气和激情...日子久了,琐碎的家庭生活就把各自的优点模糊化了——日复一日的程式化的生活会让充满着爱恋的眼渐渐蒙尘起来。所以啊,才要要强调的“仰慕”而字,光光是“爱”恐怕很难让你对一个吃喝日用都在一起的男人始终如一的看不够~ 唯有仰慕这种层次的情怀,才会让你因为崇拜而更加爱恋,因为仰慕而愿意卑微下来给他洗臭袜子... 所以我可以大胆的得出结论说: 如果这个男人身上没有一点让你仰慕崇拜的感觉,千万不要嫁给他,回头一定后悔~;而那打算娶老婆的,如果心仪的女孩子只是觉得你们条件不错合适等等,那不娶也罢——说真的,把你身上的条件和背景转到另外一个人身上,这女子也愿嫁,你又有什么可贵之处呢?唯有那眼里时时对你有着佩服和恋慕的光闪亮着女子的才会一生对你不离不弃~

至于结了婚,还没有发现老公身上的值得仰慕特质的,赶快发掘~!其实一定有,否则当初怎么会嫁?换个角度,换个游戏,换个想法就有了,找到了就和我一样,撰文一篇好好的搞搞个人崇拜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