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聪笨得宠记(2)——笨笨的试探

(2008-03-26 20:39:15) 下一个
恐怖的前夜在灯烛摇曳和我的左思右想苦无良谋中度过... 第二日一早迷迷糊糊中就去了机场,结果日航早点,我们迟到... 丑媳妇第一次见公婆,扣分,扣分...明明是第一次见面的陌生人,要喊爸和妈,真不习惯... 我养了聪笨那么久,花了无数银票(滴猫儿子的大名,哈),也没有强迫他们喊我一句... 真是的...

笨笨的第一次试探是在公婆的卧室里,他不顾我的一再叮嘱,尾随着二老进了房间。坐了通宵飞机的公公已经躺在床上休息了,笨笨前爪搭床,站起来张望,恰与俺公公形成对视。俺公公是被狗咬过的,比较怕动物,何况俺家的灰娃娃看起来小豹子,目光幽幽的。公公颤声说“你,你,你——不要过来...”

我没有目睹此幕,想象起来却窃笑不已。听他们描述,笨笨听了爷爷的威胁,足足愣了好一会儿,终于很乖的把爪儿收了下来,在卧室中稍作停留就离开啦...

第一回合,平局。没有加分,不过也没有坏印象。。。

此后2周,笨笨锲而不舍的和二老进行沟通,撒欢献媚,闹了很多笑话。不过终于渐渐赢得关注和好感。

顺便说一句,聪聪对于二老的到来采取了完全不理会的态度。照吃,照睡,照看风景。不说话,不注视,不停留。酷得无以伦比... 咦!二老倒稀罕起来,常常放下身价和他搭两句,聪不躲不逃的但也完全不理会...公公偶尔用脚碰碰他,他还喉咙里发出“卡卡”声,好在也不回嘴咬... 他那副样子整个儿一个“非暴力不合作”的甘地!

孩子啊,你不知道连你妈我都要看你爷爷的脸色过日子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