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和空姐同居的日子》听后感

(2010-05-13 16:18:45) 下一个
其实这部网络小说是在2005红透的,人家电影电视剧都拍完了,无数的续和模仿漫天飞(什么与校花同居的日子,和护士同居的日子等等,甚至还有基本同名的...),而我到今天才听完,虽然有点儿落伍,但是我很庆幸没有和这样一部美好的小说擦身而过...

其次要说的是,这部书是我“听”完的。很久没有听配乐小说了,仿佛又回到了收音机盛行的时代。我还是要说很庆幸,我听的这个版本非常的好,女主角那银铃般的声音,让我觉得真的非常美好!

说说这部书吧, 作者 “三十”,我曾经一度在文中的一些字里行间的描述以为是他是我们浙江大学毕业的,特别的激动的去搜索了一番,发现原来是东南大学的计算机系的才子。很遗憾了一下,我们浙大怎么就没有出这么一位呢?!最好是我孤陋寡闻...

不得不说书名实在太俗,也许正是大概这个“俗”才在起初引来了很多的阅读者。而小说的简单清纯又是那么的典雅美好,看来大俗和大雅之间的关系真的很微妙...

能把都市的男女爱情写的如此简单,纯净,美好却又妙趣横生已经是很难得了,而作者在小说中带出来的对于“爱情”,“工作”,“酒吧”,“家”,“孩子” 等等的解说和诠释竟然是那么的精辟,我不得不说对于这个刚到而立之年,未必有家的男人而言,他的智慧和敏锐是超越他的年纪的。我想这就是这部网络小说能走红的原因吧!真正美好的东西,大家未必有能力去描述出来,更难去身体力行的做到,但是多数人却能够去欣赏,去憧憬的...

爱之所以成为文学的永恒主题,大概就是因为这样的美好和真诚是人与人之间最向往的,但也是最难做到的!

听了这部书后,我真的又一次叹服 “爱情” 可以如此纯净,如此美好!!!之前有这种感觉的时候,一次是很多年前看 “第一次亲密接触”,还有一次是看“魔女的诱惑”。

我知道我已经用了很多次“美好”这个词在这篇听后感中,可是美好这个词实在是我觉得最贴切的。其实还不够贴切,因为我需要一个更加能够形容美好的词来形容美好!

我不知道自己是否应该去听“续集”,或者去看电影和电视... 有时候美好的东西是一个瞬间(这个瞬间酌情可以拉长到几天或者几年),如果在瞬间之后,仍然要强行重复这个“美好”,往往感觉都是错的。这就好比,如果你曾经在雨夜与心爱的人特别浪漫的吃过一家路边摊,那种美好让你念念不忘,那么千万不要妄图拉着这个心爱的人去找寻那家路边摊,无论你找得到还是找不到,吃的上还是吃不上,那种感觉一定会变味,而且通常不会往更美好的方向变化...

以上两段文字是我模仿“30”同学的语法写的我自己的感言。如果听过或者是看过的人,回头来评说一下我模仿的如何...

现在一本好书其实很难遇得到。也许你要说,好书遍地是,名著漫天飞。可是要找到那种自己和作者的层次和水平和背景接近,但是他要比自己高上那么3分的,他讲得东西我都听得懂,他描述的美好我也能想象的出来但无论如何自己描述不出来的,那他的作品对我而言就是好书。

Link在这里,有缘人就听听吧~ .

http://www.51ysxs.com/view/view121.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