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关于救助宠物团队,俺说两句~

(2008-01-28 14:31:28) 下一个
今天一上来,发现大家都在热烈讨论建立救助宠物团队的事。我心里那个感动和激动阿~ 不顾老板在身后转来转去的,就揸着胆子开始回帖啦!:)

首先我觉得这么热心的事真的只有咱们宠坛弄得出来,也真个儿的是亏了能有像胡班和坛子里其他领导人,热心人等等~

不过呢,就现实操作而言,我不得不提出以下几个问题请大家认真考虑一下!

首先谈谈目的吧~ !如成立救助宠物团队,如果只是一时的热情,那么真的也就没有什么了;可是如果是搞长期的,那么就要仔细考虑一下啦~ 大家想帮助动物的心情俺也有,可是社会上已经不乏各种“Humane Society” 这样的动物保护组织,动物不分国界,如果真的每个月想出10元,20元的给动物以救助,寄支票给当地的组织是最实际最容易的。可是这样的热情究竟能持续多久?而每个人分散开来的努力只能是General的做了些帮助动物的事,长期而言意义非常有局限性。如果是特别想保护国内的动物,提高大家爱护和尊重动物的意识,唉!恕我直言,咱们国内的很多贫穷的学生都没有办法呢,我们大张旗鼓指名点姓的要此时此刻就给国内的动物们提供帮助实在显得有些与国情不符。更何况,我们坛子上缺乏从国内来的家长,落实起来并不容易。所以,如果目的是长期的,广泛的,那么我们更应该好好想想如何定位这个将要成立的组织。

第二提一下实际操作。现在大家都是网上的联络,如果一下子就具体到了支票,现金的交流层次,我相信那些来宠坛是为了放松和休闲的家长们会觉得有压力,更何况还要公开帐务等等,那没有时间和余钱参加的家长岂不是显得很被动?即使是那些愿意参加的,虽说我们都信任胡班班,可是长期而言,一个虚拟的组织毕竟很难有理由存活下去。

第三提一下人员组织和资金。松散的组织终究会导致的人力不能协调,无法调度和信任危机。我就不详细解释拉,这个想象一下就知道。而资金方面,没有背景的非营利组织是根本无法存活的,譬如教会,文化中心,Humane Society, Cancer Center等等,都是有背景的~!如果没有背景,想要有钱,就一定得是公司和非营利一起办以互补互足。单靠会员的捐赠,能做的事实在太少啦~ 而如果我们自己只是中介,最终资金要流向另外一个非营利组织,那我们这个组织存在的必要性就不大拉~

总而言之,我个人觉得单纯的成立一个救助宠物团队,将家长们的钱集中起来,往国内送的这样一个做法还欠缺一些实际性的考虑。长期的目的,实际的操作和人员资金的调动都不明。尽管我很赞同和很欣赏这样的好人好事,甚至如果没有更好的办法出台,我也愿意出钱出力…

(在这里插几句自我吹嘘,:P,就是关于社会工作的经验方面。我觉得我还是能说上几句话的,——俺从小阿,呵呵,高中大学和在国内工作单位等多年小干部经验方面的就咱就不提啦,来美国后,干过学生会主席,毕业后一直也在做engineer之余也没有停止过社会的工作,什么中文学校,文化中心,同胞会,俺都攒和一脚,策划过管账过也扫过地,主持过会长过也常常跑腿,这4-5年下来,虽说我不是学经济,学人力资源的,但是俺对于和人打交道的事是有一点点心得的。所以就厚着脸皮说几句,说的不好也请各位家长勿怪 …)

光提批评,不谈建议的做法为“牢骚”,俺可不敢轻易得罪坛子上的各位家长。如果依着我的想法,就是应该凡事往长远上考虑。需要被保护的动物现在有,将来只怕更多,我们应该认真的花上一两年的时间进行铺垫和策划...

具体一点儿说,如果胡班班或者其他的任何领导愿意带头,先成立一个策划小组。提出一些可行的组织和财政系统出来,先好好的建立一个文学城以外的动物保护组织网站,慢慢的打基础…我觉得这个其实是个创业的过程,凡是有兴趣的家长就会跟上,而且因为是做实业,大家都会更审慎,和更有热情,俺之前的创业帖子就是个大砖头抛了出来,只等着看能不能引块玉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