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来美5年

(2007-08-10 16:00:37) 下一个
好像有点不能接受的发现,一晃,来美国已经是5年整了!

还很清楚地记得2002年8月初到夏威夷时的种种:

久违的老哥给挂在脖子上的Lei;

拖着行李走进苏训芳住的高速边上的高楼,不过是第六层,那风呼呼的连门都要打不开呢;

第一天晚上站在她家的阳台穿过似乎没有任何杂质的空气所看到的无比清晰的家家灯火和点点繁星,不可置信与自己身在美国了?仿佛上海的高楼和迷醉迷离的霓虹彩灯似乎还在眼前晃着,怎么就已经站在美国的土地上了?接下来呢?本来出国前是以出国作为目标的,真的出来了,倒有些茫然了...

第一次吃Jack-in-the-box的Taco,没有搞清里面到底是啥东西?

从暂住之处,正式搬到Clement Street的小白楼时,那时还没有开学,楼上10间房都空着,我挑了最大的最靠边的那间住了;到了晚上,就一个人,楼里空荡荡的,于是一间间的走过去打开灯看,那时心里总奇奇怪怪的搞不清的感觉...

许许多多的初来时的回忆,截止到Sinclare图书馆前的那几株大树在夏天结了不能叫出名字的果实后的一种特殊的味道为止~乍闻起来很难闻,又去闻时又觉得像是烘烤什么了的味道,再去仔细辨别又什么都说不上了... 这味道似乎是我记忆里关于5年前初来乍到时的最后收尾,这之后或平凡,或忙碌,或喜悦,或愁苦的日子就统统搅在了一起,大事年纪倒是写的出的,但要想抽丝剥茧的去体会和分离其中的每一件事,每一种感受就很难了~!

我不知道是不是每个人都有如我这样的记忆形式: 每次在一个新的地点和事件的开端时,我的记忆能力就变得有了通感:某种特殊的感觉,味道会特别的保留下来,以至于多年以后,每次回忆起来,便似乎又能听到,看到,闻到了一般...闭眼回望,记忆里很特殊留下的又譬如有汕头的潮腥的菜市;上海的涩涩的自来水;哦,杭州的夜色中的苏堤的一溜明灭的灯火...

人们说,当你爱回忆时,就是老了~!我想这迹象与我可能多少有些初见端倪了...这5年过的真快啊~总觉得时间的速度如同自由落体,越往后越快的了不得:5岁以前就不讲了,但我觉得从5岁到15岁我起码花了20年那么久,从15岁到20岁感觉起来也有个10年8载的,偏偏后来的每一年都飞也似的,到如今常常离谱的觉得自己才把舌头弄得能连续的吐出一串英文,间或还带着语法错误呢,怎么就已旅美客居5载了~呜呼哀哉啊!

也许以后的日子会更快,更高,更强的 (明年8/8就奥运了,口号一个!)~实在不好说是否准备好了,我思故我在,所以唯有一往无前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的好!
云耳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从上学起就一直在回忆过去,而且老想挖掘出我记事以前的记忆,一直没成功——看来我从小就好老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