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和家庭

大家好!欢迎浏览我的博客。
正文

生活规律的问题-读 MilkteaSydney的帖有感

(2010-11-02 14:47:24) 下一个

生活规律的问题-读 MilkteaSydney的帖有感

“从不久前偶然知道了田牛妈的故事,就会经常去‘帮帮田牛妈’那里翻贴子看,每次看到自己难过得不行,流很多眼泪。我虽然慢了许多拍,看到的都是过往,然而这样令人心碎的人间故事,总是有着永恒的打动人的品质。很想知道牛牛现在怎么样了,然而我知道他们一定不希望再被打扰了。有姐妹们了解当初田牛妈是怎么发现癌症的么?为什么会这么凶险,不到1年的时间就走了?

我继而会胡思乱想,看着自己可爱的宝宝就悲从中来。因为我生活习惯一塌糊涂,比如在凌晨2点半的时候还不睡觉,生物钟完全颠倒,饮食也不规律,而且结构糟糕,于是担心会不会已经把自己身体糟蹋坏了?!!非常非常恐惧,因为许多病早期也是没有症状的。哎~~~这下真的把自己吓到了,怎么办哪?”

   每个人的生活习惯都不一样,不能认为凡是和他人不一样的都是混乱的生活习惯,或是没有规律。如果您的生活习惯因为各种原因需要晚睡晚起,用餐时间常是每6个小时一餐。那么您的身体已经习惯了这样的规律,您如果不打乱这个规律,应该说您的生活是很有规律的。换一种方式思考,就像中国和美国的时差正好相反,我们在中国时该睡觉了,在美国却要起床,这又如何判断哪国的生活习惯有规律呢?

从某种意义上说,生活太过于有规律,也并非好事。比如,每天三餐必须准点进食,晚上9点必须上床睡觉等,时间稍一打乱就会引起生理或心理上的不适,倒不如灵活一些,俗话说“适者生存”,像条橡皮筋儿能伸能缩,多有些弹性,会活得更轻松、健康。

对自己的身体和健康一定要做到先天下之乐而乐,后天下之忧而忧,否则没病都吓出病来,何苦来着?健康源于快乐的心情,健康的饮食和有效的锻炼。祝大家都健康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