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外子 2004 诗六首

(2005-01-16 14:23:59) 下一个
<< 凭想象 >>
April 22, 2004

未曾见过
你的娇容羞貌
凭想象
认定你是美人

美女们
让人心
快乐得
轻如鸿毛

唯有你
蓝烟黑火
红血白骨
叫我惦得
比泰山还重

你轻轻地走吧
正如
你轻轻地来
挥一下衣袖
只留下
一片云彩

飞吻你
苍白的娇唇
藏一丝
你透明的
纤纤长发

离开空气
回到你
美丽的水乡
-- 再见吧
我永远的美人鱼!


<<阻挡燃烧>> 一分钟回小布什
May 30, 2004

压抑
在暗黑中
修筑碉堡

蕴怒
在明光下
建造长城

月球上
淡蓝色
阴影
灰色
隐形山

太阳里
有无色
黑子
阻挡燃烧

仰望
日全食
小心
双目失明

稀饭
----安全
榨菜
----灿烂

称兄道弟
刚收到一张
你和
你老婆的温情
照片



<< 致烟雨朦朦 >>
MAY, 7, 2004

在白色的时间里
日光暗淡

温柔失足于
初夏的悬崖
落入
万丈深渊

满地湿润的铃兰
凋谢如鲜的花朵
一瓣,一瓣,
漫天飞雪
纷纷扬扬

寻找寒冷的淡漠
温暖融融

一小时
零散的片段
丝丝孤独

初夏里
冬天的梦谷
十年,二十年
历历在目
悠悠难忘


<< 红叶. 蝴蝶. 书和心>>
August 7, 2004

在半透明的空中
静静呼吸着
白色的云雾

云的影子
随心风飘动

曾在淡蓝色的秋天
在风和日丽的香山
将一片红红的叶子
夹在最心爱的书中

许多年之后
当书被意外打开的一瞬
这片沉睡很久的红叶
悄然飞成一只美丽的蝴蝶

随着云的影子
她高高地飞向天空
人们深情地向她呼唤
在即将消失的一刻
她丢下那片薄薄的秋叶

穿过白色的云雾
一颗无形的心
轻轻落在绿茵茵的草地上
小心翼翼地将她捧起
这是一枚看不见的书签

只要书还在
只要蝴蝶还在
只要你的心还在
只要云的影子还在
一种美
依然
悄悄存在......



<< 飞回来吧!>>

一阵清风
吹去我脸上的灰尘
晰白的皮肤微微发痒
一只蜜蜂
飞在我的心房
这是六角片拼成的心房
这里再没有飞翔的余地
在里面我不可能展开翅膀

忽然一双眼睛向我微笑
浅浅的酒涡在眸中荡漾
我想端详那微微翘起的睫毛
可不敢抬起目光
活象一个害羞的姑娘

我不再微笑
向那笑着的眼睛
投去无色的目光
这是六角片反射的冷淡

一滴露珠
落在闪光的六角片上
那只蜜蜂
一下子飞出心房
朝着广阔的蓝天
急速振动着透明的翅膀
六角片的房子不再需要窗户
它里面早已充满橙红色的霞光

不再歌唱清风
我开始重新微笑
向高高的蓝天
朝着那只蜜蜂呼唤
飞回来吧!
飞回我的心房……


-- 致Christine --
Dec 25, 2004

你的丰满
让雪地里迷途的人
幻觉温暖

你的性感
让寺庙里敲木鱼的人
滋生欲望

在异国的流浪人
向往丰腴的观音
向往你饱满的乳房

没有围墙的沙漠里
你如水如月
一片鸟儿栖息的池塘

抬头呼唤
一只飞向远空的大雁
一片蓝色的云彩
落在你红红厚厚的唇上

当你身体离开的时候
后悔未曾与你最热烈地吻抱
在斜阳刺眼的黄昏
我将象鸽子一样飞向你
让我如风如雪的激情
在你如火如炉的身体里
骤然融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