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和家庭

大家好!欢迎浏览我的博客。
正文

孩子不听话怎么办?

(2010-10-12 14:15:46) 下一个

孩子不听话怎么办?

此段摘自超级馋嘴小猫咪 的帖小娃妈:新手请教问题:什么是应该管的,什么是不应该管的?应该怎么管。“我觉得儿子还有一个特点就是拧。他想要做的事情,一定要做到。你怎么劝都不行。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们给惯坏了。 举个例子,上礼拜5晚上他要求参加一个活动,到停车场的时候,他下车的时候玩自己的iron man,那个玩具附带的枪发射出去找不到了,我说你先进去,妈妈在停车场帮你找一下。他就不干,非要找到才进去,我找来找去,天太黑,看不清,就说,现在找不到,待会慢慢找,他就不干了,一个人就往远处跑,说我不去了,他都敢往大街上跑。 我妈说,这孩子太拧了。最后总算是找到了,他才进去。 这种情况,我应该怎么做?”

孩子有点个性和脾气并非坏事,但是必须学会用正确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思想,学会良好的行为规范。最重要的是,无论孩子怎样不情愿,都应该有礼貌地无条件地服从父母的管教。尊重各位的教育观。无条件服从并不是指什么都必须照做。如果拧到不服从父母的管教,达不到目的就径自跑掉, 那就是行为问题了,就是一味地由着性子瞎闹。如果这样这样的行为现在不加以约束和处罚,今后长大了更难调教。

对付这样的情况,家长必须非常坚决。告诉孩子你的决定,希望他听话照着要求做,如果他不配合再重复一遍您的指令,并且告诉他不听话的后果。比如立即回家,那便意味着活动也甭想参加,玩具也不用找了。而且回到家后直接回房间睡觉,没有任何娱乐和玩具。不过在睡前跟谈谈谈,重点在于让他明白是他自己的任性和不听话的行为才造成这样的后果,帮助他认识到今后应该怎样才能做得更好。

总而言之,父母的要求和期望越明确,奖惩条例越清楚,越能坚持原则,孩子就越能清楚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该做到什么程度。并且会努力地去达到要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