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林

白林,女。2002年开始在文学杂志上发表作品。已发表作品:〈魔鬼的彩带〉〈假如镜子能说话>〈安妮的丈夫〉妮
正文

那女人要找什么?⒋

(2009-04-09 15:18:26) 下一个

 怎么不进来呢?外面下雨呢。

我就是来告诉你,我星期一要去做整容手术了。

你说谁要去整容?

我。星期一,就是后天,早上八点进手术室。

王太太说这话时不像她在传教时那么激昂,也不像她对王先生说话时那么吃力。她的声音很平静,好象讲着一件与己无关的事。几年前,在淑芳还能接受王太太来传教的时候,她曾经劝过王太太去做整容手术。尽管王太太还没进入老年阶段。但由于瘦,脸上起满了皱纹,又比淑芳大了20岁。淑芳说,如果她丰满一些,胖一些,或许我还能受得了,可她那么干瘪,跟柴棍似的,尤其是深陷的眼窝。要是人的眼珠子陷在如此深不见底的眼窝里那就不再是眼珠了,而是一对掉在黑洞里的铅球,因为质量无穷大以至强劲的吸力使它们在黑洞里不得不老想找个什么东西,竹竿之类的,或是麻绳,好爬出黑洞。不过眼珠子这话不是出自淑芳之口,而是她丈夫说的。淑芳丈夫是教天体物理的,所以说话比较专业化。对于一张天生的苦瓜脸,淑芳认为只有将那上面的皱纹减少到最低程度,那张脸的容貌才会有所改进。可是王太太却不以为然。她说,我又不要再去嫁人,老相点有什么关系。那天淑芳听了这话心里很不舒服,好象她是多管闲事,平白无故被人抢白了一句。淑芳后来再也没对王太太提整容的事。现在,王太太竟然自己提出要去整容,惊疑之余淑芳忽然想起王先生请吃牛排的事便问道,

那么明天晚上你先生还请不请我们吃牛排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