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林

白林,女。2002年开始在文学杂志上发表作品。已发表作品:〈魔鬼的彩带〉〈假如镜子能说话>〈安妮的丈夫〉妮
正文

《碎冰》连载一个偷渡女和大学教授的爱情故事112

(2009-03-24 14:34:48) 下一个

125

 

一个霸道的女人会向一个卑微的女人求救吗?就像掉下陷阱的豺狼对着一只兔子呼救那样,老板娘会对她发出呼救的叫喊吗?她觉得有这可能。无论如何她不能再看了,再看她会感到有罪的。她抓着帆布包跑出了储藏室。

“我觉得我对不起老板娘。”桂花有些内疚地说。

“为什么?”

“因为那天陈老板不仅没能强奸我,我还狠狠蹬了他一腿。他肯定是把对我的怨恨都加在了老板娘的身上。不然他不会那么狠心。”

“这不能怪你。”我安慰她说,“我觉得陈阿大有点变态。不过,当时警察问你话时,你为什么没把这件事告诉他们呢?”

“主要是因为吴胖。”桂花说,“他对我说,凡是警察没问的事一律都不要说。另外,我也觉得这事不大光彩,你想,我躲在门外偷看陈老板打老婆,而且又是那么下流的打法,这总不大好吧。至于陈老板要想强奸我的事,我就更不会去对吴胖他们说了。你知道,这种事在我们家乡是很丢人的。”

桂花作证结束后,我原打算找个熟人陪她回去,可她说:

“如果我连换个飞机都不会,还开什么餐馆呀。你太小看我了!”

她走后,接下来的一切事都十分顺利。每天晚上,安迪生带着我和彼德到我们最喜欢的一家小酒馆去聊天。有一次我谈起了桂花和景凯的事,谈起他为了桂花的去留,一夜急白了头。这件事让我这两位同行惊奇不已。

“怎么会这样!”彼德几乎不相信似的说,“是你瞎编的吧?”

“我要是能编,”我笑着说,“我早成丹尼尔·斯迪尔(美国著名畅销书作家)第二啦!”

“可是,”彼德眯着眼疑惑地说,“从医学的角度看这不可能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