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林

白林,女。2002年开始在文学杂志上发表作品。已发表作品:〈魔鬼的彩带〉〈假如镜子能说话>〈安妮的丈夫〉妮
正文

《碎冰》连载一个偷渡女和大学教授的爱情故事107

(2009-03-13 13:15:24) 下一个

120

 

可她没有等到复活节,而是在高文芳举办生日聚会那天就不辞而别了。头一天,她在屋里悄悄地装好了箱子,趁着他和高文芳出去买生日蛋糕时,把它送到了彭姗那儿。

整个上午她都坐在那个气垫床上读着一本孕妇常识,时间很快过去了。中午,她一度觉得胃里不大舒服。她到卫生间对着马桶吐了一会儿,但除了干呕,并没吐出东西来。

“桂花,”刚巧碰上高文芳也要上厕所。这位母亲冷静地看着她说,“怎么吐了?”

“恐怕昨晚油炸丸子吃多了。”她对高文芳说。

下午,她听见楼下有人唱起了卡拉OK。大约三点钟,她轻轻下了楼。然后打开厨房后门,来到车库,穿上预先放在那里的大衣和鞋。车库里冷得和冰窟窿一样。她迅速地打开了一个边门,随即又转身走了回来,把她的肚子靠在他那辆SUV上。冰凉的车身在她心里变得如此宽厚温暖,可它三次丢下了她,再也不会带上她了。更让她伤心的是,本来她还以为,它将是自己所驾驶的第一辆车呢。他会驾着它来追我吗?多么凄凉的念头啊!屋里传出了生日快乐的歌声。啊,她该走了!如果她能恨他,诅咒他,那该多好。可是,一辆他的汽车都让她去得那么依依不舍,她又怎么能产生恨呢?

她走出了那道边门,顺着一堵没有窗户的墙,又走上了社区里的一条短街。幸而不会再下雪了。但她还是不能不顶着冷风疾步而行。她必须走出半英里,才能来到彭姗等她的地方。

“这是你的营业执照。”等她上了车,彭姗把一张镶在镜框里的营业执照递给了她,又说,“你觉得五万块钱开个快餐店够吗?”

“我想够了。”她感激地望着这位好心人,把她的不安藏了起来。“我在福州打工时干过几天泥水匠,”她说,“粉刷和油漆这些活我都可以自己干,这就能省不少钱。”她把那营业执照放在后座上又说,“姗姐,您别把我的地址告诉老景行吗?我不想再见到他。”

“我会看着办的。”彭姗谅解地说,“我相信景凯不会去麻烦你的。”

“另外,”她犹豫了一会儿又说,“关于我怀孕的事您也替我瞒着吧。”

“为什么?”彭姗不大明白地问。

“因为,”她停了停才说,“因为我不想把这孩子留下。我一个人开快餐店肯定会很忙,带个孩子恐怕不方便。”

三个钟头后,为了避免他担心,她从一家银行里出来,很快拨通了高文芳的手机。

“我就是告诉你们一声,”她说,“免得你们等。你替我谢谢老景,那五万块钱我已经存进了我的户头。”

高文芳嗲声嗲气地说,“桂花,你这样不好。你说好过了复活节走,就算景凯不生气,我也要生气的。你打算去哪儿呀?”

她没说去哪儿。

不过她答应他们一有电话就告诉他们。当然,她食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