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林

白林,女。2002年开始在文学杂志上发表作品。已发表作品:〈魔鬼的彩带〉〈假如镜子能说话>〈安妮的丈夫〉妮
正文

《贾氏方程》中篇连载20

(2008-07-11 16:35:46) 下一个

其实黄萍萍这个所谓的鬼故事就是指陈女士在看见贾淞的女儿贾珍时,吓昏了头的事。在那个沉雾迷漫的下午,陈女士去贾家本来是为了推销一种最新儿童人寿保险的。无论如何她也不会想到,当她那根涂着玫瑰红蔻丹的食指按在贾家门铃上的时候,贾淞夫妇吊在地下室钢梁上的尸体已经僵硬了。她也不会想到贾珍会在地下室,而且,模样和鬼差不多。据陈女士后来说,当时贾珍披头散发,眼睛是血红血红的,肿得比灯泡还大。又不知在哪蹭了一脸的炉灰,脸上一块青一块黄,嗓子也是嘶哑的。她跪在地下室冰冷的水门汀上哭,两只手里抱着她母亲的脚,头是向上抬着的,嘴里还说了些什么。陈女士说她记不清贾珍的话了,大概是问那两具尸体吊着干吗?或者是,等到了鬼节再吊么。总之都是些与案子无关的话。不过,有一句她是记得的,你们再不下来我打911啦!其实陈女士最先看见的不是贾珍,而是被贾珍晃荡着的贾太太的尸体。在缺乏光亮的地下室里,突然看见了两具吊在梁上的死人,已经够让人丧胆了。假如尸体还处在一种动态中,那还不得吓死?所以这时,陈女士实际上已经魂飞魄散了。后来贾珍看见了陈女士,终于来了一个大人,她便伸出两条手臂朝她扑了过去。所以正确说的话,是一看,一扑,才使陈女士一屁股摔在了水门汀上,以为是鬼魂来向她索命了。

 据说陈女士还去看过心理医生呢。看来那一跤把她的灵魂都摔出窍了。所以她也要写本书,发笔财来驱驱邪。黄萍萍笑着补充道。

 贾珍现在怎么样了?谁来照顾她呢?我姐姐皱着眉问。

 政府总要管的。黄萍萍又耸了耸肩,贾淞的财产全由政府没收了。

 你不是说贾淞在遗嘱里交待都捐给教堂的吗?

 哈哈!黄萍萍再一次地对着我姐姐大笑起来说,那算什么遗嘱?没有公证过的遗嘱只不过是一张废纸。

黄萍萍即将出版一本书。这本书是一家出版商专门指派了一个真正的作家替她写的。(当然用的是黄萍萍的名字)黄萍萍为17家杂志当了封面女郎,同时还拍了一部电视广告片,就是昨天我们谈起的那个蜡笔广告。她在那部广告里扮演一个年轻的母亲,眼睛上贴着两片奇长无比的假睫毛,如同两只忽闪着的乌鸦翅膀,头上呢,还揪着一条龟辫,也像乌鸦似地飞舞着。在一片模糊乌黑的变幻中,黄萍萍的大嘴巴和小眼睛都变出了奇异的光彩。一如贾博士所说的,变,变,变!

正是因为老牌的封面女郎变得像一缸陈酒了,随便倒在哪个玻璃杯里,晃来晃去也只能看见一点同样的酒渣了。所以谁也不肯轻易错过黄萍萍,一个来自破产公司的副总裁助理,而且,还同一桩谋杀案有关!如果再联上一道什么数学方程的话,天啊!这样的封面女郎将是怎样玄妙离奇啊!因此,来找黄萍萍做模特的经纪人,都让她应接不暇了。

尽管黄萍萍还没有一天花掉过一百万,没有住过一万五千块一天的套房,没有喝过七千块一瓶的白葡萄酒,不过这不要紧,这些即将会变出来的,会变成她的未来的。何况黄萍萍已经常常出入在豪门富甲的邸宅里了。她从灵蒙情轿车里,挽着她的经纪人走下来时,她的风姿和神态一点都不会比有过这样辉煌日子的明星模特逊色的。因为黄萍萍和她们都一样,她们不是凡星,她们比星星大,是月亮,媚艳又矫情的月亮。当然,我是说我们站在地球上远远看到的月亮,不是太空人踏在月土上看到的冻石头。

 黄萍萍离开我们家时已经很晚了。她临别在门厅里拥抱了我,她拉着我挂在脖子里的那个印第安人的坠子说,小乔治,相信这个LuckyCharm会带给你好运!这话让我的小腿呼呼发热,像站在壁炉前烤着。她也拥抱了我姐姐,并问她是否就这样当一辈子中学音乐教师了?不等我姐姐回答,她又把嘴巴凑到我姐姐耳朵上说,我可不喜欢那个教英文的小伙对你献殷勤。我姐姐听黄萍萍这么说,就用手去打她。黄萍萍便大笑着钻进了她那辆意大利跑车。我不知道黄萍萍会去哪?我觉得她不会马上回家。因为我想起她在餐桌上,切那片蚝油牛肉的样子。她把那片只有拇指那么大的牛肉切成了四等份,然后叉起其中一份慢慢放进嘴里。既然她吃下那片牛肉是那么的犹豫不决,那么现在她可以自我惩罚到健身房去跑几圈了。










本文曾在<大家>上发表过.谢谢各位捧场:)下面将要贴出的是<水银情感>创作谈,欢迎各位光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