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林

白林,女。2002年开始在文学杂志上发表作品。已发表作品:〈魔鬼的彩带〉〈假如镜子能说话>〈安妮的丈夫〉妮
正文

《贾氏方程》中篇连载8

(2008-03-05 18:02:44) 下一个

 

美国的老人是多么可爱!在上帝没有给黄萍萍换嗓子的条件下,他们居然即刻就知道了这是一首属于他们的歌。此刻正由一个东方面孔的中学生,一个叫黄萍萍的女孩为他们演唱呢。不仅是唱,还和他们握了手。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情?老人们不能不动容了,因为沉睡的初恋被唤醒了,中学时代回来了。于是,老人和黄萍萍一起唱起来了。

 

 Come on and hear Comeon and hear

 Alexanders Ragtime Band

 Come on and hear Comeon and hear

Its the bestband in the land!

 

 最后,观众里那一大半40多岁的学生家长也听懂了。他们中不少人经历过越战,这毕竟是一首战争年代流行过的歌曲,多多少少让他们想起了烽火连绵的丛林。他们不知道怎么唱,可鼓掌他们是毫不吝啬的。

 黄萍萍那次表演完后,很多人想给她打分,可是他们没办法打分,因为没有分数线,100/100=1=黄萍萍/桃丽巴顿。最后他们给我姐姐打了五十分。因为我姐姐被黄萍萍丢在台上,弄得象跟班的练习生,弹得差一点要栽跟头了。黄萍萍的运气总是比我姐姐好。昨天黄萍萍也说自己运气好,她承认没有唱歌天赋,她说唱歌和表演不是一回事,当年她只是没有忘记表演这两个字的意义。

 黄萍萍昨晚说现在节食是她的座右铭,所以吃东西十分谨慎。我发现她的身材确实和从前不一样了,至少苗条了两圈。尤其是两条插在睡鞋里的腿,很像两根倒头的火柴棍。不过,它们在桌下找不到舒服的姿势,以致在我的小腿上都撞了好几次了。那一桌佳肴满屋生香,而这香味又是无孔不入的,也许这就是黄萍萍的腿不舒服的原因。按照我,一个20岁男人的眼光,女人体重不能太轻,太轻就飘忽不定了。当然,黄萍萍是例外的,黄萍萍和那些过于苗条的女人不一样,她是金凤凰,黄金的重量让男人心里感到踏实。更何况,就连我那位一向只会埋头教书的父亲,都在全神贯注地听着黄萍萍讲她的成功之道。而我母亲更是对她推崇备至。至于我姐姐,她对黄萍萍的态度倒是不那么崇拜,这是因为她向来不大有出息。她只在黄萍萍讲到贾淞爱吃醋时才产生了一点兴趣,问道,

 真的?他爱吃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