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林

白林,女。2002年开始在文学杂志上发表作品。已发表作品:〈魔鬼的彩带〉〈假如镜子能说话>〈安妮的丈夫〉妮
正文

《贾氏方程》中篇连载7

(2008-03-03 13:45:08) 下一个

后来,黄萍萍踢掉了高跟鞋,穿上我姐姐那双蓝兔睡鞋,把她的双脚从束缚中彻底解放出来了。然后,她小心翼翼地摘下那顶帽子,并且还郑重其事地对我说,小乔治,这是一位亿万寡妇送我的。看见这颗钻石了吗,整整五克拉!说不定你将来也能遇见一个家产万贯的女人呢。那你可就走运了!黄萍萍说完,伸出了手,想拍拍我的头,可是现在她拍不着了,于是,她就拍了拍我的肩。

今非昔比啊,又年长了十岁的我,自然不会再把黄萍萍看成那只老在追逐我的臭鼬了。我现在很乐意接受她的祝福,也希望她的预言能应验。不过,昨晚我只能假装腼腆地笑了笑。在我姐姐面前,有些话我是不便多说的。说了就会伤到她的自尊心。因为在我们家,我们每个人心里都知道黄萍萍的功课远不如我姐姐好。请注意,我可没有丝毫贬低黄萍萍来抬高自己姐姐的意思,我敢说在数学,作文方面,黄萍萍最多只有我姐姐的一半好。而在音乐,绘画上,那么她就连我姐姐的一个小拇指都赶不上了。可我从不怀疑,黄萍萍的运气确实比我姐姐好。黄萍萍的运气在中学时代就比我姐姐好,而且不止好了一点,是好了十万八千里呢!就在昨天晚上,当黄萍萍问我姐姐看没看她拍摄的那部电视广告片时,我们还谈到过她的好运气呢。

 一个星期前就看了。我们全家一起看的。

 看了几遍?

 一遍。

 一遍?据我所知至少放过两遍了。

 黄萍萍似乎不大满意我姐姐的回答。好像我姐姐看了一遍是对她不够捧场。其实她错了。我们全家这一个多星期来一直留心着电视广告呢。不为别的,就为了再看看黄萍萍的表演。因为黄萍萍是很有表演天赋的。她还和我姐姐同台表演过。不过,黄萍萍的表演天赋与我姐姐不同。她怪点子多,会把握时机,并且还会出奇制胜。好比她在中学举办的圣诞音乐会上演唱“亚力山大爵士班”这首歌,就是出奇制胜的一大成功。这首流行在一次大战期间士兵里的歌曲,尽管说1938年的时候,有一个叫爱丽丝菲的女明星把它唱进了一部故事片,使它在欧美大陆红了多年,可它毕竟太老了,老得亚力山大都当了黄萍萍的曾祖了。当时我姐姐也认为这首歌不适合圣诞节。不是因为圣诞节不能唱老歌,我姐姐是担心没人听。而且,为了给黄萍萍伴奏,她在图书馆足足花了三个小时才找到了歌谱。看了歌谱之后,我姐姐断定黄萍萍唱不了。她嗓门太尖。就是把原来的D调改成A调,那也配不上黄萍萍的嗓。这实在是一首女低音的歌曲,黄萍萍不能不换一首歌了。可是黄萍萍说不换。她不仅坚持不换,还坚持要上台去唱。最后黄萍萍上台了。不出我姐姐所料,台下没有人听。不听黄萍萍倒不在乎,可他们还在下面相互问好,这让黄萍萍有些难堪了。后来剧场里忽然来了二十几位老人。他们好像是上帝特意安排好为黄萍萍而来的。黄萍萍看见穿红戴绿的老人,不知道是有了灵感还是有了预感,忽然间,她来了一段即兴表演,学着歌星边唱边走下舞台,和老人们握起了手。

 

 Come on along Comeon along,

Let me take you by the hand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