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林

白林,女。2002年开始在文学杂志上发表作品。已发表作品:〈魔鬼的彩带〉〈假如镜子能说话>〈安妮的丈夫〉妮
正文

《碎冰》连载一个偷渡女和大学教授的爱情故事64

(2008-02-04 15:15:04) 下一个

82

 

第二天,高文芳居然把兰芳送回来了!这个做母亲的甚至都不想再看一眼这房屋似的,让女儿自己去按门铃。桂花惊喜地抱起兰芳,又是亲又是笑。可是兰芳却显得神情沮丧,撅着小嘴,而且满眼泪痕。

“怎么了?”她抱着兰芳,不知出了什么事。

“我不要到妈咪家去了!”女孩伤心地说。

“为什么?”

“妈咪不许我说。”兰芳委屈地撇着嘴。

“那就不说。”她擦了擦那小脸上的鼻涕说,“明天咱不去妈咪家,咱在家里吃烧饼。”

她摸了摸兰芳汗津津的前额,觉得孩子在发烧,只是烧得不那么厉害。

接下来的两个日夜,她都在兰芳身边忙着。有一次孩子几乎要告诉她哭的原因了,可她反而像是害怕似的,不让兰芳说了。一直等到景凯回来的那天晚上,已经过了九点,他把孩子带进他的卧房,不过,故意留下条门缝,好让她在外面听着。

“我看见他们两个人在房间里睡觉,”兰芳对父亲告状,“妈咪说他是我的新Daddy。我不要他,妈咪就不喜欢我了。我就哭了。”

“桂花!”他像个看见自己幼子惨遭暴行的母兽那样怒发冲冠地把她叫进屋里,“你带兰芳先去睡,”他铁青着脸说,“我要给高文芳打个电话!”

她一进来就立刻抱起了满脸惊慌的兰芳,对他瞪了一眼说,“看你,把孩子吓着了!”

他似乎突然想起了什么,把对高文芳的那通训斥推迟了一个小时,一直等到兰芳睡着后才拿起电话。

“高文芳!”他压着嗓门严厉地说,“我提醒你,下次你再跟男人上床最好把门关严点!我不想让兰芳的眼睛受到污染!否则,我就去告你!你学过法律,不会不知道让孩子看见你做爱是犯法的吧!什么?我吃醋?哈!我吃醋的日子早结束了!你说谁不负责任了?既然你是大夫,你带兰芳去做了体检,我代表孩子感谢你!”

高文芳有了男朋友,虽然是件兰芳不大容易接受的事,但它却为他们的婚姻奏起了序曲。就在那个星期五,白天他照常去了学校。但不知为什么回来得特别早。先是跟着兰芳在房间里转悠,玩了会儿游戏,然后他说要回房去拿兰芳的故事书。就在他的卧房里,兰芳拉着他的衣角忽然问他:

Daddy,妈咪要给我个新Daddy,我可以要吗?”

他正找那本故事书,一听这话便愣住了,搂过女儿说,“当然可以。”话音里还是多少带了点悲壮。

“那我还要有个新妈咪,”兰芳扭着腰撒娇似的说,“你给我新妈咪吗?”

“什么?新妈咪?”女儿这个突如其来的要求,像一个在反常情况下获得求证的公式,使他忽然灵机一动。“当然!”他喜出望外地说,“桂花姨就是你的新妈咪!你要她吗?要吗?”

“桂花姨做了新妈咪还跟我玩不?”兰芳担心地问。

“当然!”他拿起女儿的手亲着,又说,“你喜欢Daddy和桂花姨结婚吗?快说你喜欢,快说。”

“是像小粉猪和小青蛙那样结婚吗?”兰芳歪着头把脸靠在父亲的脖子里。

“对,”他笑了,“桂花姨做小粉猪,Daddy做小青蛙,你来做小花童。嗯?”

“我做了小花童桂花姨还跟我玩不?”兰芳又担心地问。

“当然!只要桂花姨跟Daddy结了婚,就可以天天和你玩!”

“那你们现在就结婚吧!”兰芳命令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