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林

白林,女。2002年开始在文学杂志上发表作品。已发表作品:〈魔鬼的彩带〉〈假如镜子能说话>〈安妮的丈夫〉妮
正文

《碎冰》连载一个偷渡女和大学教授的爱情故事60

(2008-01-29 06:36:12) 下一个

78

午饭叫了比萨来,三个人像一家人似的乐融融地围着小餐桌。吃完饭,他做了一件让兰芳拍手称快,却让她感到哭笑不得的事。

“去把你这头金发洗了。”他揪着一小撮她的头发命令着,“今天下午就去!”

“你别!”她叫嚷道,“我染这头发花了八十好几呢,你别糟践我的钱!”

“怎么说是糟践你的钱呢?”他说,“你也不想想,我们是黄皮肤,黑头发的作用就是要把我们的皮肤衬托得更漂亮,要是你把头发染成跟皮肤一样的颜色,黄上加黄,那不成了一堆黄狗屎了?”

“哈哈!”兰芳在一边拍着手说,“黄狗屎!桂花姨的头上长出黄狗屎啦!”

“我求求你俩了,”她说,“做做好事吧,等头发长长了再剪吧。”

父女俩哪里还会去听她的哀求?只把她押着,上了车,开到一家理发店前。她在那个高高的可以升降的椅子里,哭丧着脸,眼看着她那一头金黄灿烂的头发变成了黑色,就仿佛是看着她那八十块钱被烧成了灰。镜子里,他坐在一把塑料椅子上,搂着睡着的女儿读杂志,脸上的表情真是不知有多得意呢!这还不算,还有让她更心疼、更想哭的事呢!

“你自己出钱。”当他看见理发师拿下了披在她身上的布,立即笑着一面放下了手里的杂志,抱起女儿对她说,“谁让你自作自受来着了。”

“是你叫我来洗的,”她又是气又是冤,“你叫我自己出钱!”

如果不是因为看见他已经抱着兰芳,她不好跟他大声争辩,不然,即使当着那个女理发师,还有另外两个客人的面,为了染发花了八十块,洗发又花了四十块,她可真要哭着骂他了。

走出理发店,他背上背着女儿,悄悄在她耳朵里说,“现在知道了吧?这就叫掉过去惩罚!”

“你!”她想给他几拳,又怕弄醒了兰芳,只好跟个孩子似的跺着脚说,“你等着,哪天我也来惩罚惩罚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