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林

白林,女。2002年开始在文学杂志上发表作品。已发表作品:〈魔鬼的彩带〉〈假如镜子能说话>〈安妮的丈夫〉妮
正文

《碎冰》连载一个偷渡女和大学教授的爱情故事56

(2008-01-25 07:32:38) 下一个

74

离开了他的房间后,她胡思乱想了一下午。巧的是,她的烦恼到了傍晚时分竟让兰芳发起的高烧淹没了。

“别担心,”他在厨房对着满脸焦急不安的她说,“这孩子经常发烧,我备着退烧药。”他从一个柜门里拿出了儿童退烧药,拖着皮拖鞋来到兰芳躺着的那把沙发前。

“吃药吗?”兰芳似乎习惯了自己随时都会发烧的体质,所以,对吃药的兴趣要比吃饭大得多。只是今天这个日子和平日不一样,因为家里多了个从前没见过的人,这孩子就一心非闹点别扭不可。

“我的小天使,”他把药倒进小量杯说,“让桂花姨喂你。”

NO!”兰芳撅着嘴,“我不要她喂!”

“好,那就Daddy喂。”

“呀克(难吃)!”兰芳把父亲送到嘴边的药用鼻子闻了闻,还是不高兴地叫着,“我不要吃葡萄味的,我要吃草莓味的,妈咪总是给我吃草莓味的!”

“草莓味的?”他爱怜地望着女儿说,“行。”

她帮着他把所有的柜子都找遍了,最后总算在一个抽屉里又找出了另外一瓶,可那也不是草莓味的,而是西瓜味的。

“来来来,”他拿着药兴冲冲地回到女儿身边哄着说,“西瓜味的。我的小天使最喜欢吃西瓜了!哎呀,夏天就是吃西瓜的好时候啊,Daddy小时候想吃都捞不着啊。”他把药送到了女儿嘴边又说,“乖,闭上眼睛一口就咽下去了,等烧退了我带你上公园。”

“西瓜味的吗?”女孩探眼看了看嘴前的药,“我可以先用舌头尝尝吗?”

“当然可以!”他鼓励女儿先舔一小口。

“呀克!”兰芳用舌尖稍稍碰了碰那药,立即又继续闹着,“不好吃!我要吃草莓味的,妈咪的药好吃,Daddy的药不好吃!我要吃妈咪的药!”

“兰芳,好孩子,”他又说,“听话,把药吃了,我再让桂花姨给你讲个猪八戒吃西瓜的故事。”

“我不要听!”女孩叫着,“我不知道谁是猪八戒!”

“兰芳!”他装做生气的模样,只是话仍然说得很轻柔,“听话,把药吃了。”

NO!”谁知兰芳根本不怕他,不仅不怕,甚至还威胁起父亲来了,“我要告诉妈咪,你不肯给我吃草莓味的药!”

“兰芳,你再闹Daddy可真要生气了!”这一次他装得比较真了。

“我不许你生气!”兰芳专横地嚷着,突然舞起了双手,仿佛要抓点什么东西在手里似的。

此刻他正坐在兰芳身边的一小块沙发沿上,手里拿着药,来不及躲开这突然发起的袭击,结果被女儿一巴掌过来,把药杯打到了地上。女孩一见自己闯祸了,索性大哭大叫起来。

“你坏!你坏!你把药打翻了!”

她奔到厨房拿来一块抹布,清洗了地板后,悄悄拉了他一下。

“这样吧,”当他跟着她来到厨房后,她说,“我去买。儿童退烧药,草莓味的,我都记着了。”

“不,我去。”他说,“你不知道路。”说着他就想去拿车钥匙。

“还是我去!”她抢先一步坚持着,“现在说什么你也不能离开兰芳。你告诉我怎么走就行。”

他在厨房的固定书桌上为她仔细地画了张地图。

“你只要沿着那片玉米田北面的那条香浓路,往东大约走上一英里半。在第一个红绿灯口,往左拐,走不远就有一个加油站的便利店。那里肯定有卖退烧药的。”又补充说,“途中你会路过一座罩着铁网的桥,桥下是高速公路。下雨,小心汽车。”

“不行!”当他打开门发现外面不仅下着瓢泼大雨,还刮着大风时,他说,“风雨交加,还是我去!”

“你不在,兰芳要是再闹的话我可架不住她。”她推着他的胸脯,把他推进了门厅的过道里,转身拿起先前挂好的伞,三两步就冲进了雨里。

“等一等!”他抓着那件防雨风衣追出来说,“把我的风衣穿上!”

“你快进去!”

瓢泼大雨中她推着他,身上穿着他那过大的风衣,犹如裹着一顶小帐篷。为了缓和他的紧张情绪,她又回过头来挥了挥手,故作轻松笑道,“要是现在有匹马就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