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林

白林,女。2002年开始在文学杂志上发表作品。已发表作品:〈魔鬼的彩带〉〈假如镜子能说话>〈安妮的丈夫〉妮
正文

《碎冰》连载一个偷渡女和大学教授的爱情故事27

(2007-12-27 07:11:34) 下一个

43

 

“知道吗?”这位老是缺觉的大男孩拿胳膊撞了她一下说,“朱向才第一个看见的,这小子当场就吓昏了,十分钟前刚被救护车拉走。”

她看着警车,看着殡仪馆的车,看着进进出出的警察,面如土色。所有在宏运打工的人,下午都必须到警察局去接受问话。吴胖把这事告诉她时,她在心里大叫起来。

“只怕凶手还没抓到,我倒要被戴上手铐了!”

只是,有谁能料到呢,死亡再一次兴趣十足地品尝了血的滋味。在那个拐进学院大街的十字路口,她看见太太慌慌张张地向她跑来。

“糖糖!”太太满面通红急切地叫着,“我到处找你!你有大孙的电话吗?”

“大孙的电话?”她说,“不是在你那个小本上吗?”

“哎呀!我那个本子找不到了,你赶快给我,郭婕自杀了!”

“什么!”

“哎呀!郭婕自杀了!我要把这事通知大孙啊!哎呀,算了算了!看来你也是一问三不知!”

她夹在冥河般的人群里。这一次她已经看不清有几个警察了,也看不见他们手里的小刮刀,更看不见他们怎样在楼梯、过道和草地上刮采血迹。惊吓把她埋没了,只有她的耳朵里还轰响着两个女人的声音。

“听说是死在浴缸里的。”

“不是啦,在浴缸里割断的静脉,又跑到外面去了啦。”

“干吗跑到外面去?”

“要折腾折腾啦。警察发现写了遗嘱,还有一笔捐款!”

“作孽呀!”

“跳脱衣舞的人就是喜欢这种样子的啦!昨天还登台表演过,我还去看过的。”

当她发现这两个说话的女人中的一个也是住在这公寓里的,不知道这个能说一口字正腔圆普通话的女孩,何时学起了老板娘的腔调。可她现在没心思去想这些了,她的大脑神经早吓断了。

“郭婕,”她结结巴巴地说,“她,她为什么要自……自杀?”

“谁知道,”女孩说,“反正今天早上有人从公寓里出去,看见草地上都是血,就打电话叫警察。对了,你今天一清早出去捆报纸没看见吗?”

如果郭婕出去得比她早,那么她就有可能踩上她的血。天啊!她觉得自己所有的神经都闻出了来自脚底的血腥,它们像无数根钢针那样,透过她的脚心往上涌着!

“糖糖!过来!”在公寓露天楼梯上,先生向她大叫起来。

“你要带我去……去哪?”等她走上那些空心楼梯后,她有气无力地问。

“到郭婕的房间去。”先生紧紧抓着她的胳膊说,“快点啊,郭婕留下张纸条,说你昨天有副墨镜丢在梦乡酒吧里了,警察叫你去认领。”

301号的门敞开着。他们走过了陈设典雅的客厅,很快又走过了放着整套家具的卧室。一个警察正在浴室里做着什么。他身后正是郭婕用来自杀的浴缸。那是怎样可怕的情景啊,血水大约占据了浴缸的三分之二。血水上漂浮着血泡沫,巧的是,就在走进浴室的一刹那,她惊叫一声,什么也不知道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