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林

白林,女。2002年开始在文学杂志上发表作品。已发表作品:〈魔鬼的彩带〉〈假如镜子能说话>〈安妮的丈夫〉妮
正文

《碎冰》连载一个偷渡女和大学教授的爱情故事24

(2007-12-24 12:31:31) 下一个

40

 

店堂里的灯光似乎暗了一下。在凝固着鬼蜮般模糊的虚幻里,一个虎背熊腰的东西慢慢放大,升高,渐渐地挡住了那张雅座。

这熟悉的幻影使她完全惊呆了。她怀疑那虎背熊腰的东西不是东西,而是人。如果那是个人,也不该是个站在轮椅前的人,因为那轮椅上的人是不能站立的!难道说昏暗的光线使她产生了错觉,让一个原本对她存在着某种威胁的幻影变成了人?

“嘿嘿,糖糖,没想到吧?”陈老板稳稳当当地将那两条从不站起的腿直挺挺地立着说,“你怕嫁个残疾人会吃亏?其实我的腿没那么严重。我可以走路。我坐轮椅不过是为了要弄张医疗卡。”他喘息了一下,接着又说,“我头一天就猜着你是偷渡来的!所以我让你睡在储藏室,要不是我心软,你早是我的了!你好好琢磨琢磨,你是想让移民局来找你麻烦呢,还是嫁给我,做我餐馆的老板娘,过几天好日子?”

难道说,这一切也是因为她命里的那个巧字在作怪么?想到巧字,她感到一种莫名的懊丧和惘然,她宁可接受顶讨厌的穷字,宁可孤苦伶仃再熬上几年,宁可永远躲着警察,甚至宁可等着让人押解出境,也不愿让她命里的这个巧字淋上半滴污水!因为她,唐桂花,这个卑微瘦小,既不漂亮又没念过书的乡下女孩,不是男人的奴隶。她不是一块入口即化的巧克力!她有着自己的人格,她要保护自己!

“我是偷渡来的。”她开始说她想说的话了,“我在您这打工是为了生活。我一直把您当成我的祖父。我尊重您,如果您也能尊重我,把我看成是您的朋友,我会帮助您,照顾您。您以为抓着了我的偷渡身份,您就可以随便把我当丫头使唤了?我不能做对不起我自己的事!这是我做人的原则!”

她没有料到自己会说出这样一番话,她威严地看着她说话的对象,目光里充满了自信。“今天就算我在您这做事的最后一天吧!”

“我告诉你!”陈老板突然声色俱厉地叫骂起来,“我最恨的就是反抗我的女人!阿喜就是这种女人,所以我恨她!我店里的红烧鸡把你的胸脯养得那么肥,我不能白养了你那两个宝贝。你给我过来!我实话告诉你吧,老男人好的就是这一口,讨个年轻的小女人,天天掐着她的细皮嫩肉,即使她再闹,那也是手掌上捏着的玉珠子,滚到哪儿都得拿舌头去舔回来不可。你敢说个不字,再犟,我一枪崩了你!”

一具僵尸般的躯体,伸着他的双臂,迈着木乃伊复活般的脚步,一步一步向她走来。那身上的每个关节都窝藏着祸心,每寸肌肤都爆裂着兽性,每个毛孔都开着欲望的出口,甩着,颤着,发乌的脚掌敲打着地毯……

本小说将由华章同人和重庆出版社联合出版,并由著名大作家苏童作序,题为《白林其人其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