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林

白林,女。2002年开始在文学杂志上发表作品。已发表作品:〈魔鬼的彩带〉〈假如镜子能说话>〈安妮的丈夫〉妮
正文

糊涂妈

(2007-12-10 11:39:34) 下一个
本小说曾用Emma2008网名在海外原创上贴过。现在重新修改后再次奉献给大家。小说纯属虚构,不带有任何影射,只是为了让大家笑一下,开开心。

糊涂妈

 

我有个糊涂妈。我妈一糊涂我就哭!我往死里哭!什么?您问我几岁?嗨!我根本就没岁数!我到这地球上的日子满打满算,刚过738个小时。您听清了,是738个小时,不是738天,更不是738年!我要是活了738年还能这么个哭法,我可真成了伟哥他爹了!

 

自从我出世一睁眼,我爸就对我妈说,哈!慧,你看咱这儿子,天庭饱满,浓眉大眼,将来保险是个当总统的料!您看我爸想得多周全,连我的职业保险都买好了!您说我能不表示感谢么?所以,当时当地,我就趁着我爸看我之际,对着我爸的金盆大嘴撒了一泡尿!

 

谁知我这泡尿刚一撒完,我那糊涂妈就开口了。我妈说,宝宝呀!你怎么可以让你爸喝你的尿呢?你这是六亲不认呀!看来我得尽早把你送回去,让你学点儒家风范。要不然啊,你不仅是六亲不认,说不定你还会让人送去当炮灰呢!

 

您说我妈糊涂不?您说什么叫进补,不就是喝尿么!再说一个褓襁里的男子汉,除了吃喝拉撒,我还会干啥?我妈要是真把我送回去,美国历史上不就少了位总统么!亏她还叫我宝宝呢!她哪天拿我当宝贝了?远的我就不提了,就说眼下吧,眼下我正腌在一滂尿里呢。您看我妈,她也不来替我换换尿布,要是把我屁股给腌坏了,落下块红疤,将来讨不上老婆谁赔我!说起来,现在人人都得先试婚。要是将来哪个姑娘发现我屁股上亮着块那么大的红疤,您说她还会要我么?弄不好还会把我当成尚未完成进化程序的半猿人呢!

 

什么?您说这点小事不能说明我妈真糊涂?那行,我再跟您再说一件,这是我活到第284个小时时所发生的事。

 

这天不知从哪来了个哭哭啼啼的女人,浑身瘦得叮当响不说,一进我家大门,就缠着我妈说啥也不放了。又是诉苦,又是哭,明目张胆地就把我妈从我身边抢走了!您说我能不生气么?您说我是不是得把我妈抢回来?就算我摊上的是个糊涂妈,可到了她也是老天爷批发给我的啊!您说是这理不?什么?您问我怎么夺?好办!我对着我妈先笑,后叫,再不就扯围兜,蹬腿,拧脖子。什么?您说管用不?嗨!就是因为不管用,我才想着我妈怎么就那么糊涂呢?天天就知道跟个叮当响来往!您说为什么不能跟叮当响来往?您看您问的,原来您还不知道啊!不是我不让,因为这年头吃香的女人全是老太太。您问为什么?您哪来那么多的为什么!因为现如今的老太太,个个一上八十就传棋啊!您说我这糊涂妈,要是她跟着去传棋,没准还能赢几把呢。可她就是转不过这弯,非要去跟个让老公蹬下床的叮当响来往!什么?您说中国话里没有传棋这一说?嗨!亏您还是个大学者呢!连我姥爷都说了,传棋也,不可信也!这就是说,谁要是抢了别人的棋子偷着传给自己,标榜自己,流芳百世,这是不可相信的!不过我还是原谅了我妈,毕竟她是我妈么,哪怕再糊涂,只要不把传棋给我当媳妇就行。

 

人有时候还真不能心软呀。我倒是原谅了我妈,可她光顾着去安慰那叮当响,却把我凉一边了!本来我在我那个手提摇篮里跟我妈撒娇逗乐挺舒服的,现在我一抬眼就看见个口口声声咒骂老公有外遇的叮当响,您说我是不是就像见着个丧门星似的,您说这有多霉气!可我妈还说要去找她老公呢!我说妈呀!您再糊涂您那胳膊也不能往外拐呀!您走了,您就不怕有人来害我?您没听电视里刚说么?一个六岁一枪崩了另一个六岁。您能保证没有另一个284一枪崩了我这284么?要不我麦克大叔怎么说,三亿良民两亿枪,还有一亿心发慌呢?您说我能不怕么?能不起来捍卫我的生命么?可我动不了哇!我连翻个身都不会,我怎么站起来呀?不行,我非得闹一闹不可了,我得使点小性,翻几下白眼,再不就把我妈塞给我的假奶嘴吐了。可是晚了!还没等我抗议呢,那叮当响的话音已经落了!您说她那张乌鸦嘴怎么就那么快?

 

我说慧姐啊,男人都是一个样,你还是要预防着点你先生的,要多存几个私房钱才好呢!

 

现在您明白我为什么要说我活到第284个小时所发生的事了吧?因为这天是我生平头一回听见有人说我爸坏话!您说,那叮当响有什么资格说我爸坏话?您可不知道我爸有多好,要不是他让我用他的皮拖鞋磨牙,我不定疼成啥样呢。您是没见过我爸的皮拖鞋,那可精贵了,又软又滑,还带点臭脚丫的咸味呢。换上我妈呀,不是说那拖鞋有细菌,就是说我会生病。再不就往我嘴里塞串五颜六色的塑料钥匙!让我拿串钥匙磨牙,简直把我当泥娃娃了!有一天我从奶瓶里看了看我那口牙床,差点没吓死!那上面至少亮着十八种色彩!这都是让我那糊涂妈害的呀!要是她让我用我爸的皮拖鞋磨牙,我能长一口彩牙板么?可我这糊涂妈就是老惦记着我会生病,这是对我人身最大的攻击呀!她也不想想,我堂堂一个褓襁里的男人要是那么容易生病,我这738个小时不就白活了!

 

您看,我又把话扯远了不是?我告诉您,一说到我那糊涂妈我就气得要失控!现在我接着跟您说284的事吧。这天我眼瞅着我爸要背黑锅了,您说我能不悲愤,我能不哭么!可我爸一点都不知道,还在学校给人上课呢!我想跟我爸说,爸呀,要是儿子能像绿林好汉那样,一跃而起,爬到我妈身上,把她那两奶头一口咬瞎那才好呢!可怜我心有余而力不足啊!我只能往死里哭!我不哭出三泡臭屎,三滂臊尿,三堆鼻涕,我势不罢休!

 

哎呀,宝宝饿了!

 

哈!我妈架不住了,把她那对雪白的乳房奉献给我了!她想让我受贿呢!对不起,妈,别的啥都好说,要是您让我爸受委屈,我决不姑息!我当时二话没说,对着我妈两眼一瞪,张开大嘴,对准我妈的奶头狠狠咬了一口!可惜呀,没牙,不然,我妈那两奶头十之八九得瞎一个。

 

哎哟!宝宝力气真大啊!

 

说谁力气大呢?谁让您不长下两只瞎奶头的!谁让您出那么多奶水的!谁让您说我六亲不认的!谁让您要把我送回去的!谁让您叫我爸背黑锅的!哼,我还有更利害的招数等着您呢!我真拿出了我的狠招。我把我妈的奶头从嘴里啪一下吐出来,我不吃,不喝了!我一惊一乍地哭!我每隔一秒钟,就像电锯割木板那样,哇地尖声哭一下,然后停下一秒钟,再哭一下。哈!我妈果然被我降服了,她让叮当响走了!还给我喝果汁呢!

 

哎呀,宝宝拉屎了,真臭!

 

什么?您是我妈,您还嫌我臭?我没嫌您长得标致,您倒嫌弃我臭来了!早知如此,我就该把您的鼻子熏成黑烟囱才是!我瞪着我妈,扭屁股,我不让我妈弄一手屎我就不是她的儿!

 

宝宝喝果汁的样子真可爱!

 

您看是吧?我妈说我可爱了吧?可我还不乐意呢!什么叫可爱?哼!我根本就不要可爱,我要的是可口可乐!

 

哼!我告诉您,我妈最受不了的就是我这一招!我爸管我这招叫脉冲式啼哭法。他对我妈说,慧,小宝这招利害,这种哭法,无论声波的幅度有多大,间隔的时间有多长,就其对人耳鼓的危害性来说,都要比地雷战可怕得多。我有个办法来制止他,捏一下他的小鸡鸡。您看,我没跟您胡扯吧,我爸对我有多好,不仅用他那颗科学脑袋来分析我的招数,还想了那么好的解决办法。可您猜我那糊涂妈怎么说,她说,你住手!你想弄坏小宝啊!要是将来他不能生育了怎么办?

 

其实,我巴不得我爸来捏我两下才好呢!您想啊,要是我的小鸡鸡让我爸捏一捏,说不定就把我的生育能力提前捏出来了!不然我就得再等十五年,得等到我念高中那天我的生育能力才能到来!您说我能不急么?我要不急我还是真正的男子汉么!

 

昨天,我那糊涂妈做了一件平生最糊涂的事。我敢说,没有一个人能干出像她那种糊涂事!她跟一个朋友去看《血色钻石》看完电影我妈就把我爸送她的订婚钻戒从抽屉里翻出来了。

 

你找什么?我爸问我妈。

 

我找你买那钻戒时的发票。我妈说。

 

找发票干什么?

 

我要拿到店里去问问这颗钻石是哪出产的。如果是非洲出产的我宁可把它丢进马桶,我可不能戴着这种血色钻石!

 

您说,世界上还能找出比我妈更糊涂的妈么?活活地就要把我爸送她的订婚钻戒丢进到马桶里去!您说这钻石戒指是我爸拿钱买的不是?您说我爸挣钱就那么容易么?就是为了这个原因,害得我爸为了防范我妈弃钻如石,今天早上在马桶上整整坐了四个小时!我那可怜的爸呀!幸好他没像我妈那么糊涂,在那马桶上枯坐着,他带着计算机,一面用屁股堵着马桶,一面跟人聊天。就是因为聊的时间长了点,整整四个小时,把屁股和腿全聊麻了。后来他想站起来,结果站不了了,只能佝着背,硬着腰往前慢慢挪!您说我这心里能不难受么?我望着我爸痛苦的脸,我想说,爸啊!为了我那糊涂妈可真苦了你啦!所以,我想好了,我得好好孝敬我爸才对!听说如今的大款全都坐上金马桶了,这个真够牛呀!赶明我也学着点,为我爸定制一台带按摩机的钻石马桶!让我爸屁股上的每个毛孔都受到钻石的抚摸!我才不管那些钻石是血色还是骨头色的呢!哪怕它们价值连城,都得成为一名光荣的按摩小姐,听候我爸屁股的调遣!嘿!到那个时候,您等着瞧吧,别说区区四个小时了,我爸就是在马桶上再聊上三八二十四个小时,那也不待发麻的!

 

什么?您说我光知道数落我妈的缺点,难道我妈就没优点么?嗨!我妈当然有优点啦!我妈最大的优点就是坚决阻止了AT&T电话小姐打来的广告!您可不知道这些电话小姐的利害性呀!丈着一副尖嗓门,专挑我睡觉的时候来电话,比定时炸弹还准时!搞得我都快得心肌梗塞了!为了我的睡眠,我妈要找安迪儒尼。谁都知道这老头就爱为人伸张正义。可我爸不让。我妈只好孤军奋战,她对那小姐说,AT&T电话公司早让人买走了!如果你是想冒充广告找男人帮你出国的话,我可跟你说下,我这个电话可是登过记的,不接受任何广告的,而且我家还有婴儿,你再胡搅蛮缠打扰我们,我可要去告你了!我不是吓唬你,别看我们隔着太平洋,到时候照样法庭上见!真的,我妈有的也就是这优点。要是让我爸接电话,少说也得跟那小姐聊上十分钟。要不我吴婶怎么不让她老公接电话呢?她说从前古人说的是红杏出墙,90年代咱把这话换成了红杏上网,现在倒好,个个都改红杏跃洋了!

 

啊?您说我家来人了?您说那叮当响又来了!哎哟我的祖宗哎!您可不知道哇,这叮当响都让我落下病啦!不然我怎么一见她就吐奶呢!这么着吧,您替我把叮当响赶走!什么?您不能?您不是说您是鬼么?您就现个身,吓唬她一下!什么?您说您要走?您怎么能走呢?我叫您鬼爷爷还不行?那我就叫您鬼奶奶!鬼大姨,鬼老叔!鬼哥!鬼姐!鬼王八!您不用捣鬼,自从我妈把我从她肚子里硬挤出来后,您就一直在床底下盯着整个世界呢!什么?您说我爸回来了!

 

慧!快来看!你儿子会翻身了!哎哟我的儿啊!你长得真快呀!才一个月你就会翻身了!快,让爸好好亲亲你!

 

哎哟!爸呀!儿在这被妈都凉了一天啦!还是您呐!赶明等儿要是当上美国总统,我头一个接您进白宫去住一宿!

 

 



要出门几天,回来再向大家问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